底部寻机 夏季十大“金股”出炉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5:31:00

  5月19日,沪指冲 高 回 落 微 跌0.02% ,题 材 股 大热。进入5月,A股市场延续震荡行情,沪指在2800点附近横盘震荡。在业内看来,3000 点以下的震荡筑底,给投资者提供了从中长期把握布局绩优行业个股的机会。而近期券商研报也显示出,这个夏季,仍有“金股”值得挖掘。

  威海广泰(002111)受益通航建设和军民融合政策

  公司是我国空港设备龙头企业,主业保持稳健增长。近年来,公司通过收购及自主研发进入消防设备领域,并通过优秀的管理及营销能力实现消防业务高速增长。未来公司受益通航建设和军民融合政策,空港、消防、无人机及军品业务将持续驱动公司发展。

  永贵电器(300351)外延式发展围绕同心多元化战略

  公司一季度营收1.41亿元,同比增34.36%;净利润2396万元,同比增15.06%,非汽车交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90.76%。除了轨交和新能源连接器两大主业,公司未来外延式发展围绕同心多元化战略:一是以轨道交通行业为核心,上下游产业链纵深拓展;二是以连接器产品为核心,多元化应用领域拓展。

  双林股份(300100)无人驾驶战略持续推进

  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6亿,净利润为7853万元,同比上升42.02%。受益新能源行业增长,预计2016年控股子公司德洋电子可实现1亿净利润,为上市公司贡献5000万的净利润。此外,“出资1亿元投资无人驾驶项目”等议案通过,公司正在逐步落实战略规划,预计后续将有系列动作持续推进。

  东兴证券(601198)稳健均衡,募资80亿扩大规模

  自上市以来,公司各项业务快速发展。2015年,资产管理业务全年实现业务收入5.38亿元,继续保持行业前20名水平;新三板新增挂牌64家,市场排名18位。经纪业务从“网上+网下”两方面着力发展。总体看,公司偏向稳健,未来各项业务将均衡发展。同时,公司定增方案审核通过,募资不超过80亿元,预计将对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加强经营实力。

  泸州老窖(000568)2- 3年内净利增长仍可超20%

  5月16日,公司公布定向增发方案,拟面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13723万股。此轮定增的目的是提高中高档酒的产能以及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募投项目实施后将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而强化营运能力。综合公司近期动销情况和现有实力,预计净利润在未来2-3年依旧可以保持20%以上的增长。

  共进股份(603118)加快转型“互联网+”布局智能制造

  公司光宽带业务占比提持续提升,业绩贡献显著;海外市场拓展已见成效,2015年海外业务占比已超过40%,且毛利率比国内高5.72个百分点。同时,15.9亿定增符合公司经营战略,能加快公司“互联网+”转型进程,在生物技术、传感器技术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关键点早早布局,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大禹节水(300021)PPP项目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公司为全国农田节水领域的龙头,上市后以甘肃为根据地,加速省外扩张,2015年全国布局基本完成(扩张到18个省),开始进入收获期。同时受益新预算法,回款周期缩短,2015年利润增长195%,业绩拐点已现。此外,公司云南陆良PPP项目投运情况良好,在手订单丰富,PPP项目给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顺络电子(002138)新产品引领未来3-5年高增长

  在传统业务持续增长的同时,公司在产品和市场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突破。精密小型电感、陶瓷指纹解锁产品、NFC天线、变压器及功率类电源类新产品陆续释放,将为后继成长提供动力,汽车电子、LED照明、工业、安防等新兴市场将逐渐成长为主力市场,引领未来3-5年高速增长。

  迪安诊断(300244)积极打造“诊断+”生态圈

  公司近两年不断加快体外诊断产品渠道拓展,2015年以来连续投资多家IVD行业内最优秀的代理商,目前业务遍布全国20多个省,拥有超过12000家医疗机构客户。公司近年布局健康管理、基因测序、司法鉴定等新领域,积极打造“诊断+”生态圈,2016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6.36亿元,同比增93.21%;净利润3967.34万元,同比增48.72%。

  视觉中国(000681)望成视觉内容版权全球领导者

  去年9月,公司中标的“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于“十一”期间投入运行。该平台连接旅游行业出行者、从业者及管理者,是公司首个直面C端消费者的互联网平台,能为公司的战略推进提供实践基础。公司展开全球化布局,有望成为视觉内容版权服务业全球领导者。今年一季度净利润2,571.24万元,同比上升34.21%。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底部寻机 夏季十大“金股”出炉

中国财经app

底部寻机 夏季十大“金股”出炉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底部寻机 夏季十大“金股”出炉

中国新三板APP

底部寻机 夏季十大“金股”出炉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