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保险仍占“大头”

作者:刘宁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5:34:00

  本报讯 (记者 刘宁)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2016年第一季度中,我省共接报涉嫌保险欺诈案件441起、涉案总额1833万余元。和去年同期相比,这两项指标分别下降了23%和13.5%。

  根据陕西保险业反保险欺诈工作情况业内通报数据,今年前三个月中,共有24家保险公司发现疑似案件(或线索),其中财产险公司22家,涉案435起,涉案金额1801.6万元;人身险公司2家,涉案6起,涉案金额31.7万余元。

  从险种划分来看,涉及机车险案件421起,占案件数量总量的95.46%,涉案金额1638.33万元,占涉案总金额的89.36%;涉及企财/货运险案件1起,占案件数量总量的0.23%,涉案金额1万元,占涉案总金额的0.05%;涉及健康/意外险案件6起,占案件数量总量的1.36%,涉案金额72.45万元,占涉案总金额的3.95%。

  “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涉嫌保险欺诈案件仍以车险领域最为集中,不仅案件数量占比最高,涉案金额在各类险种中也最多。”陕西省保协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该协会已协调在陕各保险机构,最新的“涉诈”保案进行了数据分析和通报总结,并对2016年二季度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进行部署。同时,我省保险业的反欺诈平台连调测试工作也已有序展开,高科技含量的反欺诈平台将按期上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机动车保险仍占“大头”

中国财经app

机动车保险仍占“大头”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机动车保险仍占“大头”

中国新三板APP

机动车保险仍占“大头”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