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遭证监局监管谈话

作者:刘宁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5:34:00

  本报讯 (记者 刘宁) 继停牌半年之后宣布终止收购首都航空、复牌后立即迎来四个跌停板、紧接着抛出“八十亿元巨额定增”等一连串“动作”后,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凯撒旅游;曾用名:宝商集团、易食股份)这家陕西老牌上市公司,再度成为资本市场目光聚焦所在——公司之前在信息披露、会计核算方面所存在的两类、三项问题,随着陕西证监局的一则监管措施公告而“浮出水面”。

  记者昨日从陕西证监局获悉,该局已对凯撒旅游采取了“监管谈话措施”。经证监部门查明,凯撒旅游主要存在“信息披露未尽”和“会计核算多计利润”两大问题。具体来看,凯撒旅游曾与关联方北京易生衡信科技有限公司之间,发生过1005.01万元的关联交易,但公司在2015年报财务报表附注中对此并未进行披露。在同一份报表附注的或有事项条目中,对一项1300.00万元的反担保事项也未进行披露。以上两项,不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 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2014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14]54号)第五十二条的规定;此外,凯撒旅游2015年度存在收入、费用跨期,导致公司2015年度利润多计约313.70万元,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第十九条、第三十五条的规定。

  陕西证监局相关负责部门表示,凯撒旅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二十一条等规定,并已要求凯撒旅游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江涛、董事会秘书张延波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陕西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凯撒旅游遭证监局监管谈话

中国财经app

凯撒旅游遭证监局监管谈话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凯撒旅游遭证监局监管谈话

中国新三板APP

凯撒旅游遭证监局监管谈话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