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纳普尔那球迷VS律金刚 提前上演的冠军决战

作者:胡锐凯 陈浩 来源:成都日报
2016-05-20 04:31:00

  经过两周八场激烈的角逐之后,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日报社联合主办,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大力支持的2016年“党报读者杯”足球赛(十一人制)从本周日(5月22日)开始正式进入1/4决赛时间,从晋级的情况来看,四场1/4决赛各队实力相当,滔搏运动队VS索马里雇佣兵队、四川安纳普尔那球迷联队VS律金刚队、彭州卫计队VS茂烨智能控股队和成都前卫队VS皇贝乐山商行队,可谓场场精彩,而本周日即将进行的四川安纳普尔那球迷联队与律金刚队的1/4决赛,可谓是提前上演的冠军决战。

  交手之前

  两队已经开始较劲

  四川安纳普尔那球迷联队和律金刚队都是成都业余足球圈的豪强。前者是四川中乙足球俱乐部安纳普尔那的工作人员和球迷组成的,大多数球员在青少年时期接受过专业足球培训,前四川全兴著名前锋刘斌是该队的教练兼球员。律金刚队相比之下实力有过之而无不及。该队是成都市超级联赛的强队,目前成超战罢5轮,球队3胜1平1负排名第五,球队的主教练是“大侠”魏群,前锋线上有前四川全兴以速度闻名的“猎豹”姚夏。2016年“党报读者杯”足球赛抽签时,两队的领队对比赛既满怀期待,又担忧过早相遇。最终经过抽签,两队虽避免了在首轮相遇,但不幸落在了同一个半区,1/4决赛已不可避免提前碰撞。

  首轮比赛,两队都以大比分取胜,四川安纳普尔那球迷联队15∶0大胜中建二局三公司队,这还是“收着打”的结果。而听闻了昔日队友的球队大比分取胜,律金刚队主教练魏大侠直接下令,进球一定要超过刘斌的四川安纳普尔那球迷联队,“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能打多少是多少!”结果律金刚队24∶0大胜中华保险队。看来面对昔日的老大哥刘斌,小兄弟魏群不愿有丝毫退让。

  周末大战

  刘斌姚夏跃跃欲试

  首轮比赛,刘斌因为四川安纳普尔那队客场征战丽江,回程飞机晚点没有参赛。而律金刚队的主力前锋姚夏则因为参加MBA足球赛开幕式,5月7日又刚打了一场比赛,因此没有上场。但是5月22日的1/4决赛可不一样了,对双方来说,这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决赛,获胜的球队很有希望获得最后的冠军,而负队则将告别赛场,因此这几天两队都厉兵秣马。四川安纳普尔那球迷联队教练兼队员刘斌说:“这周我准备好好拉下体能,很久都没有打过足球比赛了。”确实是这样,即使是参加一年一度的“老甲A”比赛,刘斌都很少上场,只是在场边观战。但这一次他不能等闲视之了,已经48岁“高龄”的他确实需要加练一番。刘斌要来,魏群和姚夏自然不能缺席。律金刚队也不甘示弱,球队负责人赛前表示:“魏群和姚夏肯定会来,姚夏还要上场。”事实上,作为前两届“党报读者杯”五人制足球赛的嘉宾,姚夏一直渴望能够在“党报读者杯”的赛场上重现昔日风采。作为中国职业足坛的活化石,1974年出生的姚夏今年刚满42岁,前些年在成都谢菲联和成都天诚足球俱乐部担任副总经理的时候,每年都在中国足协注册职业球员资格,40岁时还参加过中甲联赛。成都天诚降级、解散后,他也经常活跃在业余足球联赛的赛场上。2016年“党报读者杯”足球赛(十一人制)发布招募令的时候,姚夏对记者说:“我已经超过40岁了哈,是符合‘党报读者杯’规定的超过40岁的前职业球员,我要来参赛。”

  马明宇、刘斌、魏群、姚夏等众多的四川足球黄色旋风时代标志性球员出现在“党报读者杯”足球赛的赛场上,将给2016年的赛事增色不少。

  本周对阵

  上午9点30分

  滔搏运动队

  VS

  索马里雇佣兵队

  上午11点30分

  四川安纳普尔那球迷联队

  VS

  律金刚队

  比赛时间:5月22日

  比赛地址:成华区三环路东一段城市仁德足球公园

  赛事前瞻

  滔搏运动队VS索马里雇佣兵队

  实力相当勇者胜

  作为最先进入八强的两支球队,滔搏运动队和索马里雇佣兵队将在本周日争夺本届“党报读者杯”第一个四强名额,从首轮比赛来看,两队的实力相当,对于这场比赛两队都说没有必胜的把握,只要认真踢好比赛,享受比赛的过程,结果并不重要。

  滔搏运动队

  重在参与不言败

  在本届“党报读者杯”揭幕战中,滔搏运动队轻取地面意识流队,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实力,也被认为是有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之一。虽然上周没有比赛,但他们还是时刻关注着下半区的比赛结果,队长邹里帆笑言:“确实没有时间去看别的队比赛,但对于比赛结果还是非常关注的。第一天比赛完了也没来得及看索马里雇佣兵队的比赛,但他们能赢十字方队,还是说明实力很强。”

  因为热爱足球,每个周末滔搏运动队的球员都会聚集在一起踢球,对于本周的比赛,邹里帆直言:“其实对我们来说无所谓,主要就是重在参与,周末大家能聚在一起踢下球,也没有刻意准备什么,只是说顺其自然吧。当然还是希望能够取得胜利,进入四强就有冲击三甲的希望。对手实力很强,我们肯定没把握,反正踢好自己的就要得了。”

  索马里雇佣兵队

  伤兵满营也要拼

  索马里雇佣兵队作为一支学生军,在首轮比赛中同样展示出很高的技战术水平,开幕式当天他们是第二场比赛,所以也在现场观看了滔搏运动队的比赛,队长任春表示:“从综合实力来看我觉得两个队还是差不多,比赛就看谁发挥得更好一些了。相对来说我们的困难肯定更大一些,我们有两位主力队员受伤了,这周比赛还不知道能不能踢,就算可以上场比赛,发挥肯定还是要受到影响。只能说认真准备,拼了嘛,结果不重要,我们还是更看重过程。”

  十一人制比赛与五人制比赛最大区别就是偶然性强,实力弱的球队爆冷的机会更大。滔搏运动队和索马里雇佣兵队实力相当,比赛结果实在难料,不管谁率先杀入四强,都会在半决赛遭遇劲敌。

  特别关注

  人气球队投票彭州卫计队暂时领先

  5月6日,2016年“党报读者杯”十一人制足球赛开幕之前,成都日报锦观微信公众号率先推出了人气球队投票活动,在过去三周时间里得到了参赛球队和球迷的广泛关注,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首轮比赛依靠点球决胜惊险过关的彭州卫计队暂时领先,成都前卫队暂居第二。投票活动将于6月17日结束,谁是最受欢迎的球队?好戏还在后头。

  最佳人气球队评选是“党报读者杯”的保留节目,即使无法在比赛中获得冠军,依然有机会通过球队的展示获得5000元的现金大奖。彭州卫计队上周末亮相,自带了一支拉拉队,在比赛开始前跳舞为球队加油助威,引得现场掌声连连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高人气。在最佳人气球队的投票中,彭州卫计队领先第二名成都前卫队近400票,而且票数还在不断增长中。相比之下,成都前卫队在投票之初发力,这两周票数增长缓慢,他们的明星球员黄鹤直言:“不着急,投票的时间还长,我们会用自己的表现赢得更多的关注。”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陈浩 采写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安纳普尔那球迷VS律金刚 提前上演的冠军决战

中国财经app

安纳普尔那球迷VS律金刚 提前上演的冠军决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安纳普尔那球迷VS律金刚 提前上演的冠军决战

中国新三板APP

安纳普尔那球迷VS律金刚 提前上演的冠军决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