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征信系统用户激增 捷信完善草根人群征信数据

作者:佚名 来源:成都晚报
2016-05-20 04:32:00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截至2015年末,个人征信系统收录8.8亿自然人数,其中3.8亿人有信贷记录,全年日均查询173万次。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互联网的发展,征信范围不断扩大,不仅包括信用卡拖欠、贷款逾期,甚至连租房、租车、手机欠费等等这些生活行为都会被纳入到信用评级中,为更多商业机构提供决策参考。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杨子强在会议上强调,2016年征信工作重点在着力推进征信市场规范发展,进一步完善征信管理制度和机制。

  个人有效征信数据绝大部分产生于信贷领域,也基本在信贷领域中被使用。不少消费者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需要申请银行信用卡、房贷或其他银行贷款时,需要提供一份个人征信报告。而央行的征信报告在很大程度上具有决定性大权,直接决定贷款商是否提供贷款服务。

  央行征信数据覆盖面积较广,但也有一部分人群的信用记录并未被纳入,他们通常没有申请过银行贷款,较少使用信用卡,因此他们的信用记录通常是缺失的。作为首家获得银监会颁发消费金融牌照的外资消费金融企业,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主要服务的对象则包括中低收入者,通过为他们提供简单、方便和快捷的消费金融服务,并与央行征信系统连接,很好地补充和完善了草根人群的信用记录。

  在成都一家制造企业打工的小朱去年通过捷信分期贷款购买了一部手机,他选择办理了手机卖场内的捷信分期贷款,申请手续简便,提交资料简单,前后只花了二十多分钟就将手机带走了。如今不但如期完成了手机贷款还款,还凭借良好的还款记录迅速获批了新的贷款申请。这份良好征信记录将会记入央行征信系统,这将有利于他今后申请其他的消费贷款,如房贷、车贷等。

  据捷信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2015年底,捷信在全国有6万多贷款服务网点,累计服务客户超过1200万,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4个省份和直辖市,超过260个城市。捷信集团全球CEO依西·施梅兹在2015年中国投资论坛上称:“未来两年,我们将在中国市场追加投资,累计投资额将达到60亿元人民币。这会便利消费金融服务惠及更多消费者。”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中低收入人群的征信会被有效覆盖。刘畅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行征信系统用户激增 捷信完善草根人群征信数据

中国财经app

央行征信系统用户激增 捷信完善草根人群征信数据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央行征信系统用户激增 捷信完善草根人群征信数据

中国新三板APP

央行征信系统用户激增 捷信完善草根人群征信数据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