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临精工拟21亿元收购锂电池行业公司

作者:马玉宝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4:31:00

  在锂电与新能源概念风头正盛下,又一家四川上市公司开始向此处布局。本周三,富临精工公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16.68元/股的价格发行9567万股、并支付现金5.04亿元,合计作价21亿元收购湖南升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过15亿元,用于“升华科技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产业化项目”建设、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升华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锂电正极材料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本次交易完成后,升华科技将成为富临精工的全资子公司。从公告来看,2014年、2015年,升华科技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754.78万元、6679.13万元,磷酸铁锂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分别为7599.45万元以及23446.31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91%以及 88.07%,公司产品结构集中度较高。同时,交易对方还做出业绩承诺,升华科技2016-2018年实现经审计并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2亿元、2.0亿元和2.61亿元,三年承诺期累计实现的扣非净利润不低于6.13亿元。

  公告称,通过收购升华科技,上市公司将从汽车发动机精密零部件业务拓展至新能源汽车领域;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继续稳步推进传统汽车零部件业务发展的同时,基于标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业务规模和快速增长,强化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布局。

  本报记者 马玉宝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富临精工拟21亿元收购锂电池行业公司

中国财经app

富临精工拟21亿元收购锂电池行业公司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富临精工拟21亿元收购锂电池行业公司

中国新三板APP

富临精工拟21亿元收购锂电池行业公司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