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高价股再易主 中科创达成股王

作者:刘泰山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4:31:00

  A股第一高价股昨日再易主,次新股中科创达开盘后即震荡拉升,最终,中科创达报252.57元,涨幅4.80%;贵州茅台报245.77元,涨幅0.54%。中科创达超过贵州茅台成为当前两市第一高价股。

  中科创达重夺股王宝座

  事实上,这并不是中科创达第一次超越贵州茅台。去年12月10日,中科创达挂牌创业板,随后该股连续21个涨停板,在今年1月8日时股价超越贵州茅台登上股王之位。但于1月19日,中科创达股价触及233.80元之后便止步,在下沉至143元之后于2月23日再次回弹,当天股价最高位214元,之后一路回落。次日,升势正盛的贵州茅台报收217元,重新收复已失去一年的第一高价股之位。不过,在短暂的休整后,中科创达从3月起再度震荡前行,在昨日大涨4.80%后,其股价最终收于252.57元,超越了贵州茅台245.77元的收盘价,再度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统计显示,昨日两市百元股除中科创达和贵州茅台外还有天齐锂业、蓝海华腾、创业软件、世纪游轮、强力新材、信息发展和鹏辉能源,除贵州茅台外,均为中小创个股。

  作为创业板新军,中科创达是中国首家从事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品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2015年年底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后,股价一路狂飙,成为科技股的领头羊。之所以这么受资本热捧,就在于中科创达在一个最具有前景的领域提供核心的技术解决方案。该公司智能操作系统广泛应用在车载系统、民用无人机、VR/AR、机器人等领域市场。

  百元股沉浮折射A股风向

  回顾A股历史,贵州茅台盘踞第一高价股之位多年。统计显示,中科创达并非第一个取代贵州茅台成为第一高价股的公司。早在2007年那一轮牛市行情,贵州茅台就一直长居第一高价股宝座,但其间中国船舶等股先后超越贵州茅台。不过,截至昨日中国船舶股价仅为21.63元。此外,在2015年牛市之时,安硕信息、全通教育、暴风科技等一众创业板新股也纷纷超越贵州茅台,轮番登上两市股王之位,其中全通教育股价一度达到467.57元,安硕信息高达474元。不过,多数高价股在大比例送配或市场巨震中股价被腰斩。至昨日收盘,安硕信息报收38.72元,全通教育仅为25.34元,暴风科技也只有62.28元。

  业内人士指出,贵州茅台常年盘踞第一高价股宝座,从侧面表明在A股能够穿越牛熊的还是价值投资的标的。贵州茅台2015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26.6亿元,同比增长3.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03亿元,同比微增1%;基本每股收益12.34元,去年同期为12.22元。此外,贵州茅台还推出三年来最慷慨的分红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1.71元。

  本报记者 刘泰山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一高价股再易主 中科创达成股王

中国财经app

第一高价股再易主 中科创达成股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第一高价股再易主 中科创达成股王

中国新三板APP

第一高价股再易主 中科创达成股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