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北生所人才舰队已启航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3:31:00

  编者按 北京的北五环外,“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这几个字已被风雨洗刷得有些沧桑感。十年,这个被称为中国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的研究所不负使命,书写了一段辉煌的历史。

  “出人才、出成果、出机制”——北生所交出的答卷有目共睹。毫无疑问,这其中,出人才是源头。引入类似“鲶鱼效应”的竞争,通过顶尖人才推动,激发国内同行创新的潜能,改革中国科研体制,并拉动生命科学研究上一个新台阶,这正是北生所创立之初的一大设想。如今,梦想照进现实。20多位PI是北生所最宝贵的财富。一个最简单的佐证是,2012年,中国7名青年科学家荣获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首届国际青年科学家奖,其中4人来自北生所。

  他们每个人,都是北生所的一张闪亮名片。他们在各自领域均做出国际前沿的成果,让中国生命科学研究往前迈进了一大步。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潜心科研、热爱科学的精神影响了国内同行及十多年来培养的学生们。不喜抛头露面,不善夸夸其谈,他们的天地在实验室。我们走近他们,向您展示中国最前沿的生命科学研究者;我们记录他们,其实是在记录一群纯粹的科学工作者,记录一段历史。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十年 北生所人才舰队已启航

中国财经app

十年 北生所人才舰队已启航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十年 北生所人才舰队已启航

中国新三板APP

十年 北生所人才舰队已启航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