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北斗地基增强 系统正式提供服务

作者:陈瑜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20 03:31:00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瑜)全球最大地基增强系统正式发布。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5月18日宣布,已建成的150个框架网站和近600个基准站网络投入运行,正式在全国范围提供亚米精度的实时动态定位导航服务,标志着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正式提供服务,这也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全国范围高精度服务的地面增强系统。

  该亚米级高精度位置服务是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后者是由国家北斗办主导建设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重要的地面基础设施。

  据了解,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负责高精度全国“一张网”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共建共享”的原则,已投资建设完成了近600座基准站整合及北斗升级改造或新建,专线铺设、设备安装、系统调试等工作。整网系统全部使用国产设备,核心技术、芯片、算法全部自主可控,同时支持北斗、GPS和GLONASSO(格洛纳斯)。

  本次上线的亚米级服务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今年底前将完成全部1200个卫星导航参考站的建设、整合,建成全国范围基准站网络,除覆盖全国的亚米级服务外,经济发达的18个省市和全国主要公路干道、河道及二级以上城市,将覆盖实时厘米级高精度位置服务和后处理毫米级高精度位置服务。

  全国范围的高精度位置服务,对提升北斗系统服务质量,满足政府、行业和大众对北斗高精度应用需求,对创造差异化服务优势,加速推进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与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北斗地基增强 系统正式提供服务

中国财经app

国家北斗地基增强 系统正式提供服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国家北斗地基增强 系统正式提供服务

中国新三板APP

国家北斗地基增强 系统正式提供服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