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萎蔫翘盼两位阳刚先生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3:29:00

  A股市场素有5穷6绝7翻身之说,历史上的5月也多是A股市场变盘点。昨日虽然没有爆发5·19反弹行情,但是综艺股份等个股早早封住涨停板,仍然让人看到投资者穷极生变的切盼心情。下周,A股结构性机会在哪里?

  衰市草木皆兵

  昨晨,美联储公布偏向鹰派的4月份会议纪要,暗示6月可能加息。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上涨0.68%,至95.00关口上方。美国3大股指高台跳水,幅度1%左右。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31,大幅贬值315点至三个月低点。离岸人民币快速贬值200点左右,盘中一度跌至6.5803。

  经过双针探底后的A股做空风险获得一定程度释放。不过,受到美联储关于6月可能加息的表态、美股收跌、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由于上述因素均在市场预期当中,A股市场很快回升,创业板涨势强劲,涨幅超过2%。午盘出现幺蛾子,沪市老牌人气股陆家嘴AB股双双跳水,带动沪深两市下行,险些跌破2800点。

  两板块机会较大

  5·19没有爆发行情,下周机会在哪里?把17年前的环境与目前市场对比,也许可以得到启迪。

  国金证券表示,当前从大环境与17年前颇有几分相似:宏观上,都处在改革关键期;政策上,管理层也对股市备加呵护;资金面,17年前有7次降息,现在有MLF(中期借贷便利)+逆回购维稳;技术上,A股市场都经过长时间调整。所差的,或许正是带动行情爆发的关键先生。

  谁是关键先生?

  国金证券认为,每一次大行情出现,都有改革做背景,供给侧改革是当前最大背景。从2015年11月提出以来,供给侧改革正在推进中。供给侧改革热门概念股一度掀起小高潮且有卷土重来之势,相关个股值得持续关注。

  另外一种思路认为,17年前网络科技是最新兴生产力。或许,今天应该从新兴生产力中寻找可能爆发的关键先生,比如智能制造。5月下半场,市场机会有较大可能出现在智能制造概念。

  今日起数字图像处理国际大会、国际虚拟现象产业峰会、亚洲3D打印发展论坛、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国际工业机器人展示会等先后进行,相关个股或有表现。

  控制仓位防风险

  天信投顾表示,双针探底后确实存在技术反弹要求。考虑到分时技术指标存在小幅背离,短期反弹空间不要寄望过大。

  广州万隆表示,今日可能还有新一轮暴风雨。创业板指短短一个月出现3个向下跳空缺口,前日跳空缺口昨日基本得到回补,需要注意的是,在一轮弱势杀跌调整行情中,第3个缺口快速被回补后,股指则有可能延续跌势,短期反弹只是再度做空的动能。

  巨丰投顾认为,反弹再现一日游。虽然短线继续杀跌可能性不大,但市场成交低迷,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锂电池及钛白粉、稀土等涨价题材股仍然活跃,LED概念接力炒作。如果题材股活跃能够延续,那么市场人气将逐步得到修复。昨日午盘回落,情况难言乐观,投资者应当控制好仓位。钟菏

  (责任编辑:罗伯特)

行情萎蔫翘盼两位阳刚先生

中国财经app

行情萎蔫翘盼两位阳刚先生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行情萎蔫翘盼两位阳刚先生

中国新三板APP

行情萎蔫翘盼两位阳刚先生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