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APP推出 外地车进京证将可在线办理

作者:岳亦雷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20 02:31:49

  原标题:外地车进京证将可在线办理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岳亦雷)“进京证可以在线办理了。”这几天,一些开车的朋友相互告知,称只要下载北京交警APP,就可在线办理进京证等。昨天下午,北京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交警APP确实研发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功能测试,预计本月底前上线运行。目前一些网站推出的下载链接是测试版,办理进京证等所有功能尚不能使用。

  近日,不少人在朋友圈传播可以在北京交警APP上办理进京证等,一些人还分享了使用截图。记者看到,这款APP共有事故e处理、进京证办理、违法查缴、违法举报、意见建议、交管动态以及警务公开等7大功能,首页还有提示当天和次日的尾号限行。

  让不少开外地车司机高兴的是,这款APP中可以在线办理进京证。记者看到,在进京证在线办理功能中,司机需要先添加车辆,然后点击车辆进入面,完善机动车信息和绑定驾驶证,上传的行驶本和驾驶本等信息需要审核,审核完成后,会生成一个电子进京证和实体进京证打印网址,司机在家即可自行打印。记者在办理须知中看到,使用在线办理时,最多提前4天申请进京证,每个账号最多为3辆机动车申请进京证。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违法举报”和“违法查缴”等功能还可获得积分,但积分使用规则和方法尚未出台。有网友表示,他尝试了多次,发现这些功能均无法正常使用。也有网友表示,北京交管局还没有正式发布消息,怀疑目前网传的“测试版”是钓鱼软件,用来套取个人信息。

  昨天,记者从北京交管局获悉,北京交警APP首期上线版本将有交通违法查缴、事故e处理(2.2版本)、进京证网上办理、交通违法举报等7个功能,目前研发完毕,正在进行功能测试,预计本月底前上线正式运行。

  交管局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一些网站推出的下载链接是这款APP的测试版,还不能使用。记者得知,目前测试版只能在安卓系统下载。本月底之前,北京交警APP将正式上线。届时,因测试版无法自动更新成正式版,已下载测试版的用户需重新下载正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