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定增政策收紧见成效

作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20 02:10:00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收紧跨界定增已见成效,仅昨天就相继有两家上市公司跨界定增遇挫,一家方案被否,一家知难而退。

  大连友谊18日晚间发公告称,鉴于证券市场重大资产重组政策的最新变化,并考虑到目前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尚未取得与本次交易标的相关的国资监管部门审核文件,公司此次重组事项自然终止。同时公司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与大连友谊同病相怜的还有三联商社,其昨天发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证监会通过。该公司股票昨天复牌后便封跌停。

  市场近来传闻跨界定增将被叫停。5月13日,证监会否认叫停跨界定增,但监管政策趋严或已成事实。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公布定增预案的597家上市公司中,有481家上市公司是进行行业内的定增收购及募集资金,另有116家上市公司为跨界定增收购。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跨界定增政策收紧见成效

中国财经app

跨界定增政策收紧见成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跨界定增政策收紧见成效

中国新三板APP

跨界定增政策收紧见成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