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网络金融布局提速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2:10:00

  日前,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林云山表示,该行把网络金融升级为战略核心,加大创新力度,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门槛低、安全快捷、成本低廉的线上金融和线上生活服务。

  近年来,民生银行大力发展网络金融,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5月15日,民生直销银行客户数超340万户,“如意宝”总申购额突破1.1万亿元;手机银行客户突破2100万户,今年累计交易额逼近3万亿元;微信银行用户数达1200万;网银客户数突破1500万户,今年累计交易金额4.5万亿元。

  据了解,民生银行在国内率先推出的直销银行,根据互联网用户的需求和习惯,打造了专属网站、手机APP、微信银行等线上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针对百姓的余额理财需求,民生银行推出直销银行货币基金产品“如意宝”;抓住广大用户移动支付需求迅猛增长的契机,民生银行率先试水指纹支付,携手银联以及苹果、三星等推出云闪付、ApplePay和SamsungPay。

  民生银行深知网络金融安全关系到客户的切身利益,始终把网络金融安全作为业务发展第一要务,努力把工作做扎实。首先,通过密码长度和复杂度验证、操作超时保护、每笔交易启动双因素校验等多重手段,筑牢网络金融客户信息和资金的铜墙铁壁。其次,做到欺诈行为的提前预防。再次,对于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在网络金融手续费优惠力度领先同业。比如,2011年6月以来,民生银行依托央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第三方支付平台推出跨行通产品,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免费的跨行账户查询和转账服务。此外,民生银行还开展优惠活动回馈客户。(马文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民生银行网络金融布局提速

中国财经app

民生银行网络金融布局提速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民生银行网络金融布局提速

中国新三板APP

民生银行网络金融布局提速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