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银行获批提速

作者: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20 01:32:00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又一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重庆富民银行获得银监会批复筹建,成为西部地区获批的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自2014年银监会开闸民营银行后获批筹建的第六家民营银行。

  资料显示,重庆富民银行是由香港上市公司瀚华金控牵头,由力帆集团、隆鑫集团、沈阳慧宁等其他24家民营企业参股发起成立的,注册资本金为34亿元,较此前获得批复的首家民营银行前海微众银行的30亿元注册资本金多出4亿元。重庆富民银行成立后,将助推重庆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建设,服务当地小微企业,推进金融普惠。

  据靠近银监会的知情人士表示,银监会目前已将民营银行的审批“常规化”,执行的政策是成熟一家批复一家。自开闸以来,已经有腾讯参股的微众银行、蚂蚁金服参股的网商银行等5家民营银行开业。目前,微众银行的微粒贷放贷规模已突破400亿元;网商银行今年3月份的放贷数据已达450亿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民营银行获批提速

中国财经app

民营银行获批提速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民营银行获批提速

中国新三板APP

民营银行获批提速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