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钉子户伤害投资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01:32:00

  终于等到即将细化停复牌制度的消息。

  有报道称,监管层正在研究细化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在去年11月份发布的停复牌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对停复牌制度进行修改细化,严控上市公司滥用停复牌,乱停牌,长时间停牌。

  的确,很多上市公司经常采取紧急停牌措施,用以紧急避险,稳住股价,稳住机构投资者,稳住股权质押。事先不出公告,不说明停牌理由,停复牌时间也很随意,但许多公司股票复牌后并没有给投资人带来收益。比如,深康佳A,自去年停牌3个月后,公告终止筹划股权激励事项及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在停牌期间上证综指跌了近2000点,该股复牌后会咋走可想而知。再如,因违规行为败露导致“疯牛”变“疯熊”的暴风科技,在停牌一个月后跌幅达75%。还有把停牌当成反收购博弈手段的万科,H股早已复牌了,A股却至今仍未复牌。高价股长亮科技,也在股价大跌时,为了稳住股价而紧急停牌,但复牌后仍大跌超过50%。

  踩着大盘的节奏,停了复、复了停的“停牌专业户”不在少数。去年6月份股市暴跌时,千股停牌的一幕更是成为A股市场中一次经典桥段。据统计显示,目前仍有近300只股票处于停牌状态,部分股票已停牌近一年。

  被这样的停牌伤得最深的往往是没有内幕消息来源的普通投资者。原以为抓住了一只重组“黑马”,股票被停牌后,只需忍个一年半载就大获成功了,哪成想,公告复牌后等来的却是一泻千里的暴跌。资金被“关”在停牌股里无法交易,资金被冻结,实在让投资人叫苦连连、欲哭无泪。

  上市公司乱停牌、长期停牌,还会影响到境外机构资金的流动性。A股即将被纳入MSCI,乱停牌显然是与通行的国际惯例和市场惯例相背离,这种状况亟须得到改变。

  对“停牌钉子户”,该整治了!刘畅

  (责任编辑:罗伯特)

停牌钉子户伤害投资人

中国财经app

停牌钉子户伤害投资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停牌钉子户伤害投资人

中国新三板APP

停牌钉子户伤害投资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