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趋势再现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0 00:26:00

  市场目前对于美联储6月加息还存在一定分歧,但普遍认为强美元趋势将再现。

  富拓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的内容将强势提振美元,主因是从今年3月份以来加息时间表已经被市场所看淡。在加息情绪重回市场后美元仍是强势货币,美股可能会因为流动性紧张而重现下跌的趋势,原油反弹也将会受阻甚至回落。

  美银美林表示,美联储纪要表明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热情要比经济学家预期的高。尽管美联储在几个关键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但夏季加息仍有可能。在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元仓位也较为中性的背景下,市场利率定价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这点对美元构成支撑。如果美联储夏季加息概率继续上升的话,该机构会进一步看涨美元。但该机构也强调,市场对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不利影响是有担忧的,在美国经济数据缓解这一担忧前,仍将对看多美元持谨慎态度。

  麦格理集团分析师表示,目前重要的一点是,会议纪要清楚说明了对等待太久加息所带来风险的讨论,表明美联储对零售等数据疲软并不担心。该机构维持今年加息两次的预期,第一次将在6月或7月,第二次在9月或12月,倾向于12月。如果美联储在夏季加息,“这明确重新树立了强势美元的观点”。

  三菱东京银行在研报中表示,美联储在向市场表明6月份可能加息之后,如果其没有行动,信誉会受到影响。这种预期使得在6月会议之前美元会维持相对强势,全球金融市场也都将受到相应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