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参与新三板市场深度不断提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0 00:26:00

  全国股转系统19日发布《私募基金投资者问答》,其中指出,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机构中,在目前持有新三板挂牌股票的证券账户从2015年底的1774户增加到2016年一季度末的3909户,增幅120%;持股市值从600亿元增加到1474亿元,增幅146%,占全市场市值的比例从2.44%增加到5.1%。全国股转公司提示,投资者需要理性投资私募,远离非法投资。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近年来,私募基金行业迅速发展,壮大了市场机构投资者力量,促进了多元化投融资需求的满足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特别是各类私募股权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的发展,对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创新创业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股转系统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组成部分,立足于搭建实体经济与投资资金的桥梁,一直以来欢迎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私募基金及私募产品投资于全国股转系统的挂牌公司及相关产品。目前,据统计,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机构中,持有新三板挂牌股票的证券账户从2015年底的1774户增加到2016年一季度末的3909户,增幅120%;持股市值从600亿元增加到1474亿元,增幅146%,占全市场市值的比例从2.44%增加到5.1%。私募基金参与新三板市场的深度在不断提高。

  但全国股转公司强调,在私募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也存在公开或变相公开宣传、突破合格投资者标准,甚至以私募为名进行非法集资、挪用客户资金等违法违规问题,严重侵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为避免投资者权益受到侵害,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醒,要正确认识私募,远离非法投资;私募基金承诺高收益,投资一定要警惕;讲学习,重识辨,远离非法私募;登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查询私募信息,学习私募法规;审慎评估风险,理性投资私募。(王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