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产业基金与五家机构设立235亿产业基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0 00:26:00

  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19日分别与TCL集团(创投)、联想集团、宽带资本、红杉资本、亚信数据等五家全国知名产业资本及投资机构,签订了合伙协议与合作协议,将设立“湖北省长江合志产业投资基金”等五只基金项目,基金总规模约235亿元人民币。

  这五只基金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湖北省具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拟设立的“湖北省长江合志产业投资基金”规模高达100亿元。

  湖北省金融办主任刘美频在签约仪式上介绍,长江产业基金成立五个月来,先后有30多家机构在武汉完成了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长江产业基金管理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发起设立首批10只母基金,基金投资总规模已超过1500亿元。

  据长江产业基金董事长王含冰介绍,长江产业基金以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为目标,与全国一流机构的合作,为湖北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入金融活水,同时与这些资金落地湖北的,还有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的全国顶尖投融资团队、金融人才,以及这些人才所具有的企业管理经验、发展理念、项目储备等,有利于大大加快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促进整个长江经济带产业升级进程。(刘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