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菲律宾旅游现“报复性”增长

作者:李佳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23:44:00

  中新社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 李佳佳)经过2年的负增长,中国赴菲律宾旅游人数在今年1月出现130%的增长,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中国区局长尼尔19日在上海对中新社记者说,目前中国是菲律宾第三大国际旅游客源国,“相信很快能超越美国,位居第二”。

  当天,第十三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在沪举行,菲律宾又一次出现在展会现场,3家航空公司、7家旅游度假村的参展阵容,虽然算不上史上最大,不过与前几年的乏人问津相比,今年菲律宾展台前咨询者、业务洽谈者均多了不少。

  2012年中国各地旅行社暂停赴菲旅游,虽然之后情况有所好转,但中国赴菲律宾旅游始终笼罩在愁云惨雾中。菲律宾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赴菲旅游出现25%的负增长;2015年更是出现同比负增长57%。

  不过或许是之前的旅游需求受到长期压抑,中国赴菲旅游市场在今年1月出现“曙光”。颇有点报复性反弹意味的高速增长,让菲律宾旅游业者将目光拉回中国市场,第一次参展的Thunderbird度假村市场销售总监RaquelMarasigan说,因为对中菲关系感到乐观,所以积极参加上海的展会,相信能够借此机会打开中国市场。

  尼尔说,2015年菲律宾共接待了49万多中国游客,他们每日在菲律宾的人均消费接近200美元。“我发现中国游客更偏爱菲律宾的沙滩、历史文化古迹以及潜水,他们还对有特色的购物显示出浓厚兴趣”,尼尔还介绍,今年菲律宾还将针对中国游客开发并推出一系列的冒险旅游项目,比如登山攀岩之旅等。

  目前,中国游客赴菲律宾旅游可办理落地签证,而选择在中国国内办理签证的游客,其签证的办理时间也从过去的5到7天,缩短为现在的3天。尼尔说,这些都是菲律宾吸引中国游客的举措,此外,菲律宾国家旅游局还在中国的社交媒体,比如微博、微信上进行内容推广,并开发专业的APP,以便让更多中国游客第一时间得到有关菲律宾旅游的资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