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联手中国旅游公司吸引中国游客

作者:周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23:04:00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周锐)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毛里求斯旅游,毛里求斯旅游局19日在京与途牛旅游网签订了五年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共同加强采购渠道整合,优化毛里求斯旅游资源配置,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完善的毛里求斯旅游产品。同时,双方将通过途牛线上线下多渠道,共同合作推广毛里求斯旅游目的地及旅游产品,使之更好地渗透进中国市场。

  毛里求斯有“印度洋的明珠和钥匙”之美誉,当地常年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自然风光优美,风土人情独特。

  毛里求斯官方之所以选择与途牛合作,与其在当地旅游市场的份额有关。据介绍,2015年,途牛与毛里求斯旅游局共同打造了集体婚礼、亲子摄影等各类型主题产品,受到中国游客欢迎。今年第一季度,途牛毛里求斯市场份额已达25%,行业领先优势持续扩大。

  毛里求斯第一副总理兼旅游和对外交通部长杜瓦尔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据调查,毛里求斯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超过了许多古老的旅游城市。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及香港均有直飞毛里求斯航班,毛里求斯既有很多好的海滩也有很多中国菜。

  杜瓦尔指出,途牛一直是毛里求斯的友好合作伙伴,希望此次战略合作能进一步巩固双方关系,借助途牛在在线休闲旅游行业的领先优势,丰富毛里求斯产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毛里求斯体验愉快的旅游。

  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在签约现场介绍说,在双方紧密合作下,途牛预计2016年将为毛里求斯带去2万客流量,并在之后的5年内,实现每年客流量增长1万人,争取在2020年度达到全年6万人次的游客总量。

  于敦德表示,途牛作为在线休闲旅游领先者,在稳固毛里求斯市场第一地位的同时,将多维度创新,与更多境外目的地开展深入合作,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出境游产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