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银团贷款项目成功组建

作者:赵晔娇 杨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21:32:00

  中新网温州5月19日电(赵晔娇 杨青)甬台温高速复线瑞安至苍南段是浙江省温州市截至目前投资最大的独立公路项目。为了给这一项目提供保障,日前,中国银行与温州交通投资集团签订“甬台温高速复线瑞安至苍南段”银团贷款协议。该银团贷款金额100亿元,是温州市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银团贷款项目。

  据悉,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苍南段为甬台温复线温州境内最南段,项目总投资156.58亿元,是温州市截至目前投资最大的独立公路项目,通过施工优化,有望达到每公里120公里,成为温州市最快的高速公路。

  为了保障项目的有效运行,中国银行与温州交通投资集团签订了“甬台温高速复线瑞安至苍南段”银团贷款协议。项目银团贷款由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主牵头,光大银行、工商银行作为联合牵头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作为参贷行,贷款期限25年。

  据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负责人介绍,2015年该行成功牵头组建90亿元“甬台温复线灵昆-阁巷段”银团贷款,时隔不到一年,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又成功牵头组建100亿元的银团贷款,继续在信贷规模、资金价格和期限上给予了更大倾斜,为温州高速公路项目的快速发展提供最大的保障。

  近年来,该行以“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为战略目标,紧紧围绕省市发展规划,加大对省市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重点服务政府类项目、“411”、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温州市重点建设等重大项目,贷款新增列当地同业前茅。截至2015年末,温州中行共审批重点项目61个,信贷授信余额达100亿元,其中对接国家重点领域重点建设工程项目12个、50亿以上单体重点项目6个、20亿以上产业重点项目2个。

  此笔银团贷款项目的签约,将有利于政银双方合作不断密切深入,也是该行助推温州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该行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和多元化的独特优势,为温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据悉,温州市政府陈建明副市长,温州市发改委、交通局、财政局、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