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成品油整顿专项行动贯穿全年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21:31:00

  本报讯为贯彻《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实施定向精准调控稳定经济增长的意见》及省政府相关部署,吉林省商务厅联合省工商、质监、环保、公安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吉林省成品油市场流通秩序。

  据吉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其意义在于:一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国家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应对日益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净化空气环境,增加人民福祉;二是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护守法企业和消费者权益;三是结合本省实际,从稳增长大局出发,实行国Ⅳ柴油在省内封闭运行,扩大国Ⅳ柴油销售。

  据悉,专项整顿的重点放在2个方面。一是严厉打击违规销售非标油品行为。相关单位将抽检油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将非家标准的车用汽(柴)油清除市场,为全国性的油品质量加速升级奠定基础。二是严格执行普通柴油在县(市)级以上城区内及高速公路、国、省道全面停售。为减轻农民负担,允许农用机械使用价格较低的普通柴油,普通柴油必须退出县(市)的城市区域、非农业生产区域。明年1月1日开始,吉林省将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全部销售国Ⅳ柴油和国Ⅴ汽油。未来,客货车辆排放气味刺鼻、陈陈黑烟的情景将逐步从城市区域内消失。

  市场整顿从5月3日起至12月底,贯穿全年,将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常规巡查与随机抽检、暗访暗查相结合等方式。另外,吉林省政府督查部门将对柴油分区销售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马永胜)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吉林省成品油整顿专项行动贯穿全年

中国财经app

吉林省成品油整顿专项行动贯穿全年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吉林省成品油整顿专项行动贯穿全年

中国新三板APP

吉林省成品油整顿专项行动贯穿全年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