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对口援疆招商会签约6.95亿元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21:31:00

  本报讯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制定的战略。2010年至2020年,太原市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第六师五家渠市101团、102团、103团,阜康市重化工业园区和甘河子镇。5年来,太原市以援疆干部为纽带,与新疆方面建立了工作沟通协调机制,搭建了援助平台,以促进受援地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为总目标,以“就业与产业、教育与人才、基层与基础”为重点,全面扎实推进了教育卫生援疆、人才智力援疆、经贸产业援疆、旅游文化援疆,工会、团委组织的心连心手拉手等,受到新疆方面的认可和好评,援疆工作成效和合作成果不断扩大。

  新疆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103团是电视剧《亮剑》李云龙所带“亮剑团”的原型部队。日前,太原市12家企业与该团“牵手”,签署14个项目合作意向书,总投资6.95亿元。这是记者从太原市对口支援新疆第六师五家渠市103团蔡家湖镇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了解到的。

  据悉,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已分别与师市五家渠经济开发区、青湖经济开发区结为对口支援园区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五家渠青湖经济开发区共同出资1.2亿元在疆组建了新疆青湖晋高投资公司,并以此为平台和产业孵化器面向山西和国内外招商引资,清华科学创新园已确定入驻;美锦煤化工20万吨活性炭一期项目已投产运营;美特好超市积极建设“疆果东送”流通网络、新疆农产品外销平台,与103团签署了“金皇后”甜瓜购销合作协议,每年引入金皇后哈密瓜200吨。

  太原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有关部门和企业赴新疆103团实地考察,最终促成一批企业到新疆投资、发展落实。5月17日,太原市与新疆第六师五家渠市103团蔡家湖镇在并共同召开对口援疆招商引资推介会。会上,该市有12个企业、14个项目与新疆103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项目总投资6.95亿元。(丁羽)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太原对口援疆招商会签约6.95亿元

中国财经app

太原对口援疆招商会签约6.95亿元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太原对口援疆招商会签约6.95亿元

中国新三板APP

太原对口援疆招商会签约6.95亿元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