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也需人文创新

作者:汤莉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21:30:00

  本报讯在日前于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上,日立电梯(中国)公布了“HUMANFRIENDLY(人性关怀,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创新理念,并展示了基于此理念设计的HF-1概念电梯和日立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解决方案。

  HF-1电梯是日立电梯携手日本著名设计师深泽直人的创新之作,着重对轿厢内部空间感设计、照明、楼层显示器等细节进行了优化。日立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产品利用智能安全的传感检测技术进行实时的异常监测,全面增加了电梯的安全性,还有专门为小孩和年长乘客设定的20米/分钟的智能减速状态。

  无论是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在日立电梯看来,智能制造的直接指向是人文关怀,是基于以人为本的创新发展及服务理念。

  日立电梯(中国)总裁水本真治解释道,“我们所理解的创新,不仅仅是以技术、产品为起点的创新,更是以需求为起点的创新。我们希望让人们在城市中的移动变得更为舒心。因此,我们将设计和技术充分融合,来满足人们的无意识行为,并将其融入到产品和服务中。”

  具体就电梯而言,要满足现代社会人们对效率和舒适的追求,产品研发并不能局限于电梯本身,要立足于应对解决城市发展中的各类课题。日立电梯将以人性化理念为基点,集合社会力量提供各种优质的解决方案,全面推进以电梯为首的楼宇系统事业,通过创新技术的运用,充分满足乘客安全舒适的需求以及无意识体验的乘梯追求。

  据了解,基于全新的理念,日立电梯将继续加强旧梯改造、旧楼加装、新型维保业务的事业发展,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促进对数据信息分析、服务支援配套的智能人性化建设,为乘梯安全加多一层智能化保险杠。(汤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梯也需人文创新

中国财经app

电梯也需人文创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电梯也需人文创新

中国新三板APP

电梯也需人文创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