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召开电商园区座谈会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21:31:00

  本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实施意见》,推动业态创新,为全省电商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近日,吉林省商务厅联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吉林省电子商务园区发展创建座谈会。吉林省内23家重点电商园区和部分市(州)商务局的同志应邀参加座谈,与专家及国内电子商务园区运营商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总经理魏力汉就如何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构建电子商务支撑体系、形成产业集聚优势、突出地方优势产业需求、促进区域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和融合以及企业经营管理机制创新和现代市场流通体系建设作了深入的讲解和全方位的辅导。

  浙江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专家、万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天就如何运营园区、人才建设、跨境电商发展等议题做了经验分享。何天介绍说,电商产业园区的特点是吸引足够多成熟型的电商企业进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追求的是产值规模。他认为这一部分电商创业者实际上是园区未来的基础。针对这一部分创业者,园区应建立专业的创客孵化中心。

  吉林省的喜开跨境电商园区、松原市清华科技园创业孵化中心、珲春小雨科技有限公司、公主岭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园区负责人立足深化园区建设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成功案例作了即席发言。他们介绍了各自电子商务园区的发展情况、并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电商专业人才吸引、跨境电商物流通关、电商集聚效应、行业互动交流及信息共享、特色产业发展、电商政策等问题同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专家例举大量鲜活案例,诠释了电子商务园区建设过程中要注意的各个方面的问题。吉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负责人解答了吉林省电子商务园区的相关政策。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吉林召开电商园区座谈会

中国财经app

吉林召开电商园区座谈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吉林召开电商园区座谈会

中国新三板APP

吉林召开电商园区座谈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