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亮相科博会

作者:夏阳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21:30:00

  2016年5月18日,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开幕。作为中国文化创新企业的代表,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在“主题报告会”上发表了主题为“数字时代文化产业的智造升级”的演讲。

  “中国文化产业面临智造升级的挑战。在数字时代,只有立足互联网技术,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大趋势,营造文化融合创新的产业氛围,才能助力文化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进而推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中国文化产业的全球影响力。”萧泓对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科技如何转化为生产力,助力中国文化产业升级转型做了系统分析。

  作为国内创意文化产业的领航者,完美世界的产品已经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位居中国网络游戏海外出口第一,并且连续5次被评为“文化企业30强”。在业内,完美世界一直以原创和技术研发而著称,完美世界旗下拥有“下一代互联网娱乐技术研究中心”、“数字艺术学院”、“国际娱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专门机构,致力于研发下一代互联网娱乐技术,包括VR/AR等最先进互动数字技术。同时,在进行游戏开发的过程中,完美世界不仅应用了许多先进的技术,还将中国文化因素融入到产品中,并采取文化引进再输出的方式,将中国文化巧妙融入知名IP当中,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另外,近年来完美世界依靠自身拥有的互联网娱乐技术和IP资源,让游戏资产与更多其他娱乐形式有了深入的融合互动,在国内娱乐产业形成独一无二的“影游双擎”优势,将更多技术应用至传统文化产业中,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升级转型、促进文化产业的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完美世界亮相科博会

中国财经app

完美世界亮相科博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完美世界亮相科博会

中国新三板APP

完美世界亮相科博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