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美指推人民币走贬

作者:路虹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21:30:00

  本报讯美联储5月18日公布的4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概率会增大,只要美国的经济数据能够表明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强劲,通货膨胀和就业稳定上升,美联储极有可能加息。会议纪要称,“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如果后续的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回升,劳动力市场继续强劲,以及通胀率向2%的目标继续前进,那么美联储在6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是合适的。”

  美元指数由此在连续反弹的基础上长阳大涨向上突破,上涨0.68%,至95.00关口上方。5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31,较18日中间价6.5216下跌315基点,至3个月最低水平。

  美指走强欧元趋弱,侧向带动人民币汇率走贬,再加上近期离岸和在岸价格差距拉大,亦刺激境内做空情绪升温。市场预期人民币短期料整体偏弱。整体而言,受国际形势变化影响,市场对短期美元走强的判断更趋一致,普遍认为人民币近期仍存走弱空间。

  人民币再度走软令央行重陷熟悉的艰难境地:由于肩负支持经济增长的职责,央行需要向经济领域投放贷款,这种做法通常会导致人民币贬值;与此同时,央行又必须确保人民币不会因此过度贬值,以免加剧资金外流的局面。

  另外,今年1~4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的3434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3914.5亿元,同比增长71.8%。这不仅意味着境内企业看好境外的投资机会,也对未来人民币的贬值趋势有所担心。(路虹)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强势美指推人民币走贬

中国财经app

强势美指推人民币走贬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强势美指推人民币走贬

中国新三板APP

强势美指推人民币走贬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