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无人机应用合作前景广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21:30:00

  “中俄两国在无人机领域旺盛的商贸以及技术合作需求,必将在此新兴科技领域开辟一片广阔的合作空间。”5月16日,中关村联众无人机创新联盟理事长李涛在北京出席中俄机电和高科技合作论坛暨中俄机电商会理事会扩大会议时如是指出。

  无人机被称为“空中机器人”,从1917年第一架无人机诞生以来已经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相关技术的持续进步,尤其是微电子、导航、控制、通信等技术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无人机系统的发展,促进了无人机系统在军事和民用领域的应用。未来的无人机将集成更多的机器人技术、工人智能技术和更先进的算法,装备更多的传感器,加载更多的任务载荷设备,接入外部网络,可智能化地完成各种复杂的任务,其运用空间极为广阔。未来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超越有人机,其中,民用无人机将创造巨大的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企业迅速成长,已成长为行业的佼佼者。目前,全球每卖出10架无人机就有7架是中国制造。中国军用无人机紧随以美国、以色列为首的第一梯队之后,处于第二梯队。2015年,在美国CES消费电子展的无人机展区,中国企业数量占据了半壁江山。

  俄罗斯幅员辽阔,人口密度不高,拥有世界最大储量的矿产、能源资源和森林储备,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输出国。“俄罗斯无人机的应用范围非常广阔,石油管道巡线、工业数据采集、地理遥感勘测、抢险救灾、警用军用、农林植保、电力巡检、影视航拍等领域均蕴含很大的市场。”李涛表示,中俄双方在无人机领域广阔的合作前景亟待深度挖掘。

  据了解,中关村联众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已吸纳百余家无人机上下游产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加入,其中众多工业级无人机企业拥有卓越的无人机整机平台、优秀的行业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应用案例,在军用和民用领域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市场。

  中航智TD220为大载荷长航时无人直升机,其搭载重力梯度仪等地质勘探设备,在陆地、海上等多种环境下完成了相关技术验证及设备性能提升,开展了国内乃至世界首创的无人直升机地质勘查技术研究。中航智TD220已为国家电网解决了20公里~100公里超远距离无人机自主巡检,同时作为唯一一款缉私侦查用无人直升机列入中国海关装备。

  韦加是最早打入国际市场的中国工业级无人机产业,是森达美等世界级种植商的无人机供应商。韦加无人机克服所涉区域山川林立且天气变化频繁的挑战,完成了对中缅油气管线中国段的航空摄影作业,基于这些摄影资料,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成功对油气管线进行了建成检核。

  李涛表示,中俄机电商会成立至今吸纳了两国机电行业众多的优秀企业,促成了两国企业在民用航空、船舶制造、工程机械、能源设备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此次,俄方代表团不少成员是来自能源、地理勘探、通信、管道等领域的巨头,都属于无人机应用场景领域,希望两国企业加强沟通商谈,务实促进合作。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俄无人机应用合作前景广

中国财经app

中俄无人机应用合作前景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俄无人机应用合作前景广

中国新三板APP

中俄无人机应用合作前景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