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召开 寻求合作“最大公约数” 

作者:黄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20:57:00

  中新网昆山5月19日电 (黄莹)世界经济融合加速发展,区域合作方兴未艾,面对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19日召开的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聚焦推动全球经贸合作。

  当天,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400余位代表出席大会,共同探讨世界经贸和投资发展最新形式及挑战,推动全球工商界紧密合作,共同分享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透露,未来五年,中国进口商品将超过10万亿美元,对外投资将超过6000亿美元,同时将实施数百项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

  当前,各国发展水平不同,发展需求和产业特点各异,令彼此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时代潮流,各国均加强经贸合作,扩大相互投资,推进技术交流,拓展产能合作。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贸合作司司长VirginiaCram-Martos表示,全方位、立体化、网络状的互联互通格局,将使世界经济血脉更加畅通。

  姜增伟表示,中国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协同推进战略互信、投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努力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格局。中国贸促会正在筹备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峰会(B20),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他说,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各国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正积极发挥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推动各国加强政策协调,寻求合作“最大公约数”,推进自贸区建设和区域次区域合作,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