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周边规划出炉

作者:李佳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20:27:00

  中新社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园以后,我们会结合运营情况进行市场调研,根据情况再商定二期项目的启动时机”,上海申迪集团副总裁程放19日在回答记者关于上海迪士尼二期项目规划时如是说。

  当天,上海市政府举行迪士尼度假区专题新闻发布会,就中外关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暨上海迪士尼项目运营准备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程放说,申迪集团作为迪士尼的合作伙伴,目前的重点是确保6月16日乐园顺利开幕,尽力为游客提供快乐体验和优质服务。

  据悉,除了乐园和酒店以外,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还拥有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生态园、香草园和购物村等项目。其中,星愿公园中的星愿湖达40万平方米,风景优美,向市民免费开放。此外,命名为“G Park”的生态公园亦已于4月底向市民免费开放。

  近期,度假区还将开放“香草园”,其中有一百亩左右的香草植物。当天,度假区和英国唯泰集团合作的“奕欧来上海购物村”正式开幕,未来将有100多个国际品牌入驻。5月22日,费城交响乐团和上海爱乐乐团还将在度假区南部的露天广场举办一场可以容纳4000人左右的音乐会,以示庆祝。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正义补充道:“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2011年编制并报市政府批准了度假区的《发展规划(2011-2030)》。随着6月16日即将要迎来的迪士尼乐园的盛大开园,标志着《发展规划》当中的初期目标已经实现。”

  她说,初期目标的核心有两条,一条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一期建成开园,第二条是核心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全面到位。在“十三五”期间度假区还将继续按照发展规划确立的中期三项重点目标进行推动。

  刘正义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北片区,今后将会开发精品酒店和度假酒店,有效地跟度假区的休闲度假多样化需求进行呼应;西片区会加强横沔古镇的保护开发,传承相关的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推动优秀创新文化的发展;而南一片区将会进一步深化规划的研究,分步骤打造全天候和全景式的购物、娱乐、消费体验中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