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企业福州共洽合作 促投资对接

作者:黄乾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20:14:00

  中新网福州5月19日电 (黄乾晔)19日下午,中德企业合作论坛暨项目投资对接会在福建福州举行,来自中国及德国近百位企业家代表出席,共同探讨如何深化与发展多元化经贸合作。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包括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BVMW)、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地区国际投资储金会、Perlitz&Partner佩利茨合伙人公司等多家德国专业机构出席对接会。会上共推出了16项对接项目,涉及新能源、污水处理、房地产、生物科技等领域。

  来自福建的50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洽谈。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贺汪洋表示,福建省是中国率先实施改革开放的省份之一,福州是中国最具成长性和竞争力的城区,福建的很多企业家都和德国有贸易往来,这次对接会是一次契机,能加深国内企业家对德国企业的了解。

  “我们企业已经有项目和德国企业进行了对接,通过这次对接会对吉尔吉斯斯坦的皮鞋也很感兴趣。”众恒实业集团董事王正告诉记者,他们企业还会继续和德国方面进行沟通,争取早日入驻德国。

  据了解,福建省与德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以戴姆勒-奔驰、林德叉车、麦德龙为代表的德国企业已深根福建多年。同时,德国也是福建省在欧洲开展贸易投资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投资合作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截至2016年4月,德国在福建投资的项目134家,合同外资7.27亿美元。

  2015年度,福建与德国进出口贸易总额为47.62亿美元,福建省经核准在德国设立的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共32家,主要从事贸易销售、服装制造、石英晶体研发、工艺品加工和投资促进活动等业务。

  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表示,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理念不谋而合,福州与德国的合作已经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希望能通过这次中德企业对接会引进更多的德国先进制造业技术和项目,同时推动国内资本对德国的投资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