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开幕期两周门票售罄 度假区配齐应急预案

作者:许晓青、吴霞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9:40:00

  新华社上海5月19日电(记者许晓青、吴霞)记者19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6月16日正式开幕的上海迪士尼,受到中外游客欢迎,盛大开幕期两周内迪士尼主题乐园门票已售罄,自6月末起的门票仍有余量。

  统计显示,截至5月18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含迪士尼乐园)接待参与测试的游客约96万人次,其中5月1日达到峰值为11万人次,总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发布会透露,针对未来可能迎来的大客流,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已制定并配齐应急预案,构筑起公安、消防、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等联勤联动的全方位管理队伍。未来若出现极端大客流,迪士尼乐园将采取入园限流,通往度假区的上海地铁11号线也将采取多种措施调控人流。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浦东新区区长孙继伟介绍,上海方面委托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领衔的课题组,就度假区客流承载力、规律及大客流应对开展了研究,根据各运营主体上报的最大承载力,确定大客流预警的阈值。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明确了建设度假区市级基层应急管理单元,已建立度假区应急管理组织体系。

  孙继伟说,根据上海市政府批准的度假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总案,将聚焦现场排摸的重要风险点以及易发的应急事件,结合专项预案开展推演和演练。此外,上海还建立与度假区相适应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已形成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与广播系统的联动机制。

  针对外界关心的迪士尼乐园安全保障、物价水准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共事务部副总裁王凯回答说,迪士尼以往在全球的度假区和乐园管理经验,将被引入上海迪士尼,在极端天气应对、游乐设备安全等方面,将借鉴来自美国本土以及巴黎、东京、香港各座迪士尼的经验。

  “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过程中,将向游客提供大量免费开放的设施,在内测过程中,包括迪士尼小镇等很受欢迎。我们的设计重点考虑了中国游客的需求,特别是三小时车程可以抵达上海的游客的需求。”王凯说。

  上海迪士尼项目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开幕时项目占地3.9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于2011年4月8日开工建设,近期已启动运营测试,将于6月16日举行开幕典礼,正式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迪士尼开幕期两周门票售罄 度假区配齐应急预案

中国财经app

上海迪士尼开幕期两周门票售罄 度假区配齐应急预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上海迪士尼开幕期两周门票售罄 度假区配齐应急预案

中国新三板APP

上海迪士尼开幕期两周门票售罄 度假区配齐应急预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