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仅存管三家P2P资金 不保证项目安全收益

作者:卢靖 来源:央广网
2016-05-19 19:31:00

  央广网5月19日消息(记者 卢靖)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林云山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第23场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民生银行仅向积木盒子、人人贷、首金网三家P2P平台提供资金存管服务,存管系统对项目安全性和投资收益不提供任何保证。

  “民生银行提供的资金存管服务包括账户管理、资金存管以及支付,系统可以实现平台资金和客户资金彻底分站管理,确保投入项目和投资资金一一对应,坚持实名验证,明确资金的流向,监控交易行为。”林云山说。

  林云山反复强调,资金存管服务主要是为了防止平台挪用资金,对投资项目的安全性以及本金收益是否能按原来的约定不提供保证。

  网络金融目前已被升级为民生银行发展的战略核心,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移动支付、网络支付为重点构建的四大平台。据介绍,该行电子渠道个人理财销售额今年已累计超1万亿元,在总量中占比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