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秘书长:研究解决民间投资存在问题和障碍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9:19:00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杨晶指出,长期以来,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在稳增长、促创新、增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自去年四季度特别是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民间投资增速有所放缓,占全部投资比重出现下降。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促进民间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法规政策制定落实、改善政府管理服务、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倾听民营企业的呼声和诉求,深入梳理、研究解决民间投资存在的问题和障碍,抓紧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提振民间投资信心,推动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同时,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确保科学督查、公正督查、廉洁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