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价格优惠 旅游日还应该有更多内涵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19:01:00

  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一些景区延续旅游日“传统”--推出半价或免票旅游公益惠民措施和促销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轧闹猛”。不过,一些消费者及专家表示,除了在票价方面下功夫之外,旅游日还应该有更多内涵。

  在19日当天,上海有58家景区(点)推出门票半价,包括热度颇高的景点--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欢乐谷、上海科技馆、上海锦江乐园。

  半价折扣让不少市民游客心动不已,称“难逢半价,再挤也要来”。在位于陆家嘴的东方明珠电视塔,19日当天登塔观光B票(包括上球体+下球体+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由160元的平日价打折为80元。不少市民游客一大早就前往排队。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总经理助理王晓莉介绍,虽然19日是工作日,但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已与平时周末访问量持平。

  “今天天气很好,东方明珠登高望远的体验不错。加上半价,不少退休在家的本地老年市民增加了不少。”王晓莉说。

  不过,对“上班族”来说,旅游日半价活动虽好,但无法“享受”。上海居民小王说,“今年的旅游日是工作日,儿子要上学,我们要上班。半价折扣相当诱人,可是难以分身。”

  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何建民分析,门票价格之所以如此受关注,而且涨价、降价都引起热议,究其原因,国内优质旅游仍然资源稀缺、居民出游时间、空间选择较少。不过,居民对旅游的需求已经越来越多元化。不少民众仍然期待平价的旅游产品,也有民众开始注重体验。

  “因此,惠民利民的措施、活动不能只是每年一次的‘大促’。在淡旺季、淡旺景点,景区应该用好价格的杠杆,引导居民分流出游,让更多的民众能够享受到票价的实惠。同时,景区更应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何建民说。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居民旅游投诉主要集中在服务质量、产品质量上。

  一些消费者及专家表示,旅游日的内涵还可以更丰富些。

  猫途鹰2016全球旅游经济报告显示,文化是驱动全球游客出游最为重要的因素。

  “旅游日应更突出‘文化旅游’的内涵。”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教授顾晓鸣认为,旅游是一种提高文化审美、陶冶性情的活动,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对心理和人生的再造工程。景区应突出自身的文化内涵,旅游日应在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文化内涵上多下功夫。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除了价格优惠 旅游日还应该有更多内涵

中国财经app

除了价格优惠 旅游日还应该有更多内涵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除了价格优惠 旅游日还应该有更多内涵

中国新三板APP

除了价格优惠 旅游日还应该有更多内涵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