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石述思:私教证滥发要找根 花冤枉钱健身不值!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16:00:00

  v.cen.ce.cn/video_info/2016-5-19/1463646952829.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去健身房请私人教练,如今已成为大都市人追求健康生活的新潮流。然而调查发现:看似蒸蒸日上的私教行业却乱象丛生。近日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2015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报告》显示:在入职1-3年的健身教练中,有52%是体育院校学生,其余48%为无专业背景。有些从业者甚至从未接触过健身行业。据了解,私教简历中资质五花八门,只有少数教练持有国家级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培训机构甚至声称,国职证书“零基础”也能考,可以“七天拿证”。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让我想起前段热议的莆田系,无证游医监管都存在诸多问题,至于健身至少它不伤及人性命,所以我觉得从某种程度上这块更难办,我们可从三个层面来看。第一谈到全民健身,私教热,全民健身热潮,我认为是好事。中国人越来越喜欢健身,形成这么一个庞大的市场,包括我们北京不仅办了夏季奥运会,还要办冬季奥运会,我们的国民素质,尤其是身体素质要跟这份光荣匹配,背后市场的启动是非常非常值得点赞的;第二任何市场启动的初期,都有准备不充分的时候,比如从业人员鱼龙混杂,监管不到位,制度不健全等等,针对这些问题也不要一味地批评鞭挞,我们完善就是;第三健身这个行业,我们会不会像别的一些需要考证的部门,健身行业表面上看归体育总局,好像据我了解发证归社会保障部门,还有别的相关部门,所以说它往往考证难背后都有多龙治水、管理体制不到位的问题,所以需要尽快理顺。”

  谈到消费者该怎么办,石述思认为,无证游医一定是要管的,健身这事相对来说花这笔冤枉钱,有时候消费者也挺冤的。“比如有些人下载安装了手机计步软件,后来有一大批人把它装到狗身上,狗每天跑一万步,狗的脂肪肝没了,他的脂肪肝加重了。从这个角度看请私教的原因不完全是专业性多强,主要就是督促,我觉得你要省这笔钱增强点毅力,不挺好吗?或者找一些朋友,找一些同事互相监督,健身小伙伴,帮你省这钱,何必冤枉钱让他挣,你还气得要死,身体还没锻炼好,万一弄出毛病,气出一个心脏病,多不值啊!”石述思幽默地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李大霄“尿片”还在 今年牛市无望!

  [我财经]中国土豪在美购房已超3千亿? 胡乃军:不多还会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财经]石述思:私教证滥发要找根 花冤枉钱健身不值!

中国财经app

[我财经]石述思:私教证滥发要找根 花冤枉钱健身不值!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我财经]石述思:私教证滥发要找根 花冤枉钱健身不值!

中国新三板APP

[我财经]石述思:私教证滥发要找根 花冤枉钱健身不值!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