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主任赴宁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16:28:00

  5月16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带队,深入宁夏德龙酒业有限公司、宁夏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福宁村,调研闽宁扶贫协作、易地扶贫搬迁、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在银川会见了刘永富一行。

  调研期间,刘永富亲切看望了宁夏自治区扶贫办干部职工,并与他们座谈交流。刘永富指出,当前全国脱贫攻坚已经形成良好态势,扶贫部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克难而上。一是完善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管理系统已经建立,要“全国一盘棋”,各地不另搞一套。要严把建档立卡识别关、数据采集关,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大数据平台不是展示,而是实操,要不断延伸服务,完善指标体系,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供依据。二是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要较真。真正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规范退出机制,确保脱贫质量。今年,国家将对各地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开展试考核试评估。三是加强扶贫资金监管。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贫困县资金整合试点工作,完善扶贫资金监管机制,保证扶贫资金真正用到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身上。四是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中央已经出台了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一揽子政策,其中扶贫小额信贷、扶贫再贷款和金融债3个产品彰显中国特色。要推动政策落实,不能做“加法”,设置额外障碍,也不能做“减法”,搞普惠,要真正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扶贫办主任赴宁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财经app

扶贫办主任赴宁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扶贫办主任赴宁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新三板APP

扶贫办主任赴宁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