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红彭超:“网红经济+社交电商”优质内容是核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17:33: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今日,由国泰君安主办、今日网红协办的2016年“网红经济与社交电商、移动直播专题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请到了超过30位业内专家,进行30余场专题演讲。缇苏、美丽说、洋码头、闺蜜美妆、快美妆、映客,虎牙TV等等行业龙头纷纷参会。今日网红创始人彭超发表最新观点,并对网红经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度研判。

  彭超表示,今日网红做了一个大型的中国95后社交网络和生活形态调查,调查显示,目前95后对网红的接受程度并不高,但呈现了一个逐步向上的趋势,比如对papi酱这种短视频达人,深圳调查的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人表示比较喜欢。说明有才艺,内容优质的网红已经得到了年轻人的认可。

  在网络直播领域上,随着大量直播平台的搭建,竞争越发激烈,同质化也越发明显,早期靠颜值取胜的时期即将过去。垂直细分将是未来趋势,旅游,户外,健身,等等,各种门类的才艺展示将成为趋势,越来越垂直细分化,最近在移动直播上,出现了百家讲坛,古筝教学等等,也获得大量观众观看,说明优质内容也不一定只靠颜值,细分领域更容易抓住受众。

  另一方面,在国内,虽然移动互联网应用全球领先,但区域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根据调查结果,不同区域,社交习惯和网络特点完全不一样,网红经济的发展程度也完全不一样。对于网红公司来说,必须意识到这种差别,采取不同的市场和推广策略,才能准确掘金网红经济。

  国泰君安纺织服装行业首席研究员吕明也在会上指出:服装是“网红”最容易变现的实物品类。如涵、缇苏均是服装企业创新商业模式而来。光线传媒投资杭州缇苏,网红经济再迎风口。

  据了解,在目前网红产业地图里:上游社交平台是网红主要的流量来源,中游孵化平台是网红主要的供给方,下游电商、广告、直播打赏等则是变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