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高管呼吁银行业与时俱进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7:32:20

  新华社悉尼5月19日专电(张博)荷兰国际集团澳大利亚地区首席执行官沃恩·里赫托日前在悉尼表示,数字化以及移动通信的广泛使用给银行业带来空前挑战,他呼吁银行业与时俱进,采取措施应对挑战。

  里赫托认为,移动通信的普及和创新型商业模式是大型电商及其他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的基石,技术快速变革是这些企业获利的巨大驱动力,而这些变革又对银行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产生了重要影响。

  他说:“随着信息时代来临,客户掌握了更多选择权。我们必须采取措施适应这些变化。比如,银行需要适当调整金融业务的规章制度,同时简化相关业务办理流程,以满足客户不同需求。”

  金融科技是科技产业与金融产业的融合,该产业是全球金融服务业中增长最迅猛的领域。

  荷兰国际集团是一家全球综合性金融集团,由荷兰国民人寿保险公司和荷兰邮政银行集团于1991年合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