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网络金融成业务主渠道 三方面防控交易风险

作者:华青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16:44: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华青剑)今日,在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民生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邱尚启表示,当前,民生网络金融已成为广大客户自助办理金融业务的主渠道。互联网金融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客户的切身利益,也因此成为推进普惠金融的关键环节。该行高度重视交易风险防控,从三方面落实相关工作,把网络金融安全作为业务发展第一要务。

  “首先,构筑手机银行严密防护网。其次,实时监控预警欺诈。再次,对于安全教育常抓不懈。”邱尚启表示。

  当前网络金融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邱尚启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加快网络金融战略布局,持续发力平台和产品创新,使网络金融惠及更广大的客户。一是打造“三好”直销银行,二是推出更多手机银行特色服务,三是大力布局移动支付,四是持续发力网络支付,五是稳健发展网上银行,六是探索微信银行服务新模式,七是持续做好风险防范。

  据悉,截至5月15日,民生直销银行客户数超340万户;手机银行客户数突破2100万户,今年累计交易金额逼近3万亿元、交易笔数逾1.5亿笔;微信银行用户数达1200万;网银客户数突破1500万户,今年累计交易金额4.5万亿元,交易替代率保持在95%以上;电子渠道个人理财销售额今年累计超1万亿元,在全行 个人理财销售总量中占比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