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钢琴战略收购德国高端钢琴制造商舒密尔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6:54:29

  新华社广州5月19日专电(记者王凯蕾)珠江钢琴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珠江钢琴集团欧洲有限公司已完成收购德国专业钢琴制造厂商舒密尔的股权交割手续,舒密尔正式成为珠江钢琴旗下控股子公司。

  舒密尔是欧洲著名的高端钢琴品牌和最大的钢琴制造商,市场主要覆盖欧洲、北美等地。舒密尔目前年产销规模约2200台,其中,中国区域销售占比约10%,未来在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珠江钢琴集团则是全球最大钢琴产销商,在中国市场占比超过35%,全球市场占比超过25%。

  此次并购是珠江钢琴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资本、品牌、技术、市场、人才等各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产业水平提升。收购完成之后,珠江钢琴将继续保持舒密尔在德国生产基地、波兰生产基地和传统工艺,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保持其生产经营的独立运作和持续发展,并结合珠江钢琴在国内同行业的资源优势,扩大舒密尔在中国的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

  珠江钢琴是广州市国资控股81%的整体上市公司,是广州市国资委企业文化产业上市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