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科技亲民价 试驾宝沃汽车BX7(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16:43:04

前瞻科技亲民价 试驾宝沃汽车BX7(图)

  宝沃BX7长4715mm宽1911mm高1690mm,车身尺寸堪称同级最宽

  中新网5月18日电 16日-20日,传奇汽车品牌德国宝沃(BORGWARD)携回归世界一流汽车制造商行列后的首款上市车型——BX7, 在北京雁栖湖畔举行“驭传奇逾未来·德国宝沃BX7媒体试驾会”。通过深度体验BX7在城市道路、越野道路及高速公路的表现,全面感受BX7卓越的德系性能与品质、豪华舒适的宽体驾乘体验与走在车联网时代前沿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不仅为全球车迷和未来车主带来一段品味宝沃品牌文化,体验BX7产品魅力的难忘之旅,更见证了BX7以超越经典之姿态迈向未来,续写百年传奇的辉煌征程。

前瞻科技亲民价 试驾宝沃汽车BX7(图)

  BX7 源自宝沃经典车型Isabella的经典Wingline鹰翼式设计

  德国宝沃(BORGWARD)汽车集团于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了首款定位为德国宽体智联SUV车型BX7及其运动版车型BX7 TS;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全新BX5概念车和定位于紧凑运动型SUV的PROJEKT BX6 TS亦惊艳亮相。自此,德国宝沃(BORGWARD)汽车集团SUV产品谱系雏形初现。2016年4月,SUV BX7的18款车型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同时宣布针对前10000名车主提供“双零+1/2计划”的售后服务。

前瞻科技亲民价 试驾宝沃汽车BX7(图)

  BX7 Wingline鹰翼式环体座舱 环抱式布局

  BX7 源自宝沃经典车型Isabella的经典Wingline鹰翼式设计

  谈起宝沃品牌了解的人并不多,其实宝沃在德国可谓是有着百年传奇色彩品牌。卡尔·宝沃(Carl Borgward)于1919年在德国不莱梅创建宝沃汽车品牌,其以革命性的技术、全面的产品谱系、超过当时德国60%的出口份额成为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

  1919年从1949年首创欧洲第一款浮筒式外观风格的Hansa 1500,到1954年优雅至上的“德国梦想之车”Isabella;从1955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引入飞机驾驶舱设计的汽车Traumwagen,到2015年定位于“德国宽体智联”的中型SUV BX7,宝沃大胆引领汽车设计风潮的品牌精神代代相传。

前瞻科技亲民价 试驾宝沃汽车BX7(图)

  BX7搭载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

  宝沃BX7长4715mm宽1911mm高1690mm,车身尺寸堪称同级最宽,独树一帜的宽体造型在实现风阻最小化的同时增强了行驶稳定性。BX7前端采用了宝沃创新的家族式设计,精致的“BORGWARD”菱形3D Logo镶嵌在向两侧铺开的八边形格栅上,格栅侧缘与一体式大灯相连,横向拉宽了车身视感,尽显王者风范。矩阵式菱形日间行车灯与排状设计转向灯组成一体式高晶透蓝钻HID前灯组,令BX7更具锐利神态。

  Wingline鹰翼式环体座舱布局营造出宝沃崇尚的德式豪华氛围,三幅式真皮方向盘握感极佳,双层中控台与仪表窗采用连体式设计,环拥式布局给予驾驶者极强的掌控感。中控按键布局简约合理,易于操作。同级最大的12.3英寸高亮度防眩目触摸屏,拥有高达1440×540的超高分辨率以及680cd/m的舒适亮度,可实现一键双屏分显,彰显了人性化科技的设计理念。

前瞻科技亲民价 试驾宝沃汽车BX7(图)

  宝沃BX7搭载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28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00N·m

  驾有形,驭无形启动德系澎湃性能

  此次试驾的28T高功率版BX7,搭载了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采用了缸内直喷、进排气门正时连续可变、可变流量机油泵、双平衡轴等多种高效先进的动力技术,拥有165kW最大功率及300N·m最大扭矩。由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成的悬挂系统,与基于德国原生BSP(BORGWARD Sustainable Platform)平台打造的底盘可谓天作之合,配合EPS电动随速转向助力系统,兼顾了驾乘舒适性与德国车最为出色的操控乐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绵密无顿挫,尤其是在城市道路低速行驶时,变速箱仍能保持积极的换挡频率,有效提升了BX7的燃油经济性。

前瞻科技亲民价 试驾宝沃汽车BX7(图)

  宝沃BX7搭载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行驶至西峪水库的越野路段时,BX7搭载的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大显神威。无论是在侧坡、涉水、轮滑组等常规四驱性能测试,还是在天然形成的交叉轴、炮弹坑等高难度路况面前,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都能帮助BX7轻松应对。值得一提的是,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够以预加载的方式,提前进行扭矩分配,试驾过程中遇到复杂的越野路段时,可以针对不同道路状态并自动调整行驶模式,展现出iAWD“未雨绸缪”的技术优势,大大增强了驾驶的操控性、稳定性及通过性。

前瞻科技亲民价 试驾宝沃汽车BX7(图)

  宝沃BX7尾部

  当车队成员驾驶BX7在越野路面进行加速过弯、制动甩尾等激烈驾驶操作时,宽大的车身在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与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共同作用下,展现出稳健的驾控性能,在为驾驶者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前提下将越野乐趣最大化。

  感未来,触无界B-Link唤醒全新智联知觉

  BX7搭载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汲取互联网时代“越智能,越简单”的科技理念,并集成了最新的互联科技和智能汽车通信模块,出发前,车队成员通过B-Link APP提前获取了BX7的车况自检信息,经过短暂的检测,车辆的动力系统、电子系统、安全系统与组合仪表等功能正常运转的信息很快反馈到了手机上。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试驾当天艳阳高照,导致车内温度高至30度以上,而这一数据也被B-Link贴心地提前推送至APP。得知这一信息后,车队成员通过手机远程遥控启动发动机,并通过开启空调制冷、解锁/升降车窗等一系列极赋人性化的远程控制功能,提前完成了BX7的“降温”工作。当试驾队员使用导航到车功能,精确且迅速地找到了停车点时,BX7已以最良好的状态整装待发。此外,在冬季用车时,车主也可通过APP远程遥控,提前完成空调制热和座椅加热等颇为实用的“热车”功能。

  上车后,车队成员用iPhone手机接入B-Link,CarPlay系统自动响应,此时CarPlay操作界面在同级最大的12.3英寸高亮度防眩目触摸屏上清晰呈现,只需手指轻触即可实现跨屏操控手机的功能。对于喜爱机械质感的驾驶者,BX7亦在下层操控台中央提供了10向多功能控制旋钮(10-WM control knob),以方便驾驶者操作。

前瞻科技亲民价 试驾宝沃汽车BX7(图)

  基于德国原生BSP(BORGWARD Sustainable Platform)平台打造的底盘 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试驾途中,车队成员感受了B-Link强大的云服务所带来的智能互联行车体验,实时天气、新闻等信息在12.3英寸高亮度防眩目触摸屏上一目了然。即便有了同级最大的显示屏,B-Link还是为车队成员提供了更为安全、便捷的信息阅读方式,只需轻触朗读键,便可实现实时收听天气和新闻的语音播报。与此同时,触摸屏还支持音乐、收音机等娱乐功能与GPS导航功能左右分屏显示。此外,B-Link语音控制系统将BX7的人性化科技魅力提升至全新高度。当车队成员按下语音识别按钮,或轻呼“你好,语音助理”时,B-Link智能语音系统被自动激活。此时,车队成员便可通过语音对空调、导航、娱乐、电话四大功能下达控制指令,片刻间尽享惬意操作,而其应用范围,也已涵盖了日常行车中的绝大部分需求。

  作为德国宽体智联SUV,BX7自北京车展上市以来,便成为众人追捧的宠儿,它不仅拥有德系SUV的性能与操控,且具宽体造型的独特豪华品质,而其搭载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亦走在车联网时代前沿。从德国到北京,BX7全“擎”投入,完成了跨越传奇经典、“驭”见智能未来的华丽蜕变,更为宝沃汽车的崛起征程踏出了坚实的一步。在中国,BX7正载着德国宝沃(BORGWARD)汽车的未来,以傲然姿态在品牌崛起之路上全力以赴,向着下一个经典疾驰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