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力量与惊喜 华泰汽车掀起新能源国民车风潮

2016-05-19 16:43:04

  从制造到创造,从突破到颠覆,越来越多自主汽车品牌站在科技创新的高地上,坚持自主创新,创造世界品牌,打造着中国汽车梦。开放是一种胸怀,创新是一种魄力,华泰汽车始终秉承以“为世界创造力量与惊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致力于不断满足消费者对汽车超强动力的渴望与追求,在汽车性能、设计、服务、售价等各方面为消费者创造超强价值感。

  2000年成立的华泰汽车,通过与韩国现代合作,引入多种现代SUV车型,在国内掀起一股SUV热潮。十六年里,华泰汽车迈开自主创新的步伐,从一家单纯引进国外技术、贴牌生产的民营车企“华丽转身”为一家拥有柴油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可自主研发产品的综合性汽车产销企业。回顾华泰汽车辉煌十六载,无时不刻不在印证着“为界创造力量与惊喜”这一价值理念,这是不仅是激励华泰汽车勇于前行的动力,更是华泰汽车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创立伊始,以节能环保为己任

  华泰汽车始终秉承绿色技术之路,奉行低碳环保的理念,在战略发展的关键点,放弃眼前的短期利益,投入大量资源,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意大利VM公司的柴油发动机。与同排量的汽油机相比,清洁柴油动力可节省30%,动力输出高出50%,同时可减少碳排放25%。同时,华泰清洁能源柴油发动机还具有环保、节能、动力充沛、震动噪音小、适应性好、整机结构配置先进的特性。华泰汽车更是投资上百亿引进了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的先进技术设备,打造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程度达到97%的柴油发动机自动化加工生产线,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建设了亚洲最大的清洁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产能高达30万台,有效的保障了产品的质量和产能。近年来,华泰汽车紧跟“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大力推进依托领先的核心技术,以“技术导向、互利共赢”的国际化战略方针,实现了海外市场的快速布局,年出口额将达到450亿人民币。

见证力量与惊喜 华泰汽车掀起新能源国民车风潮

(国际领先的华泰汽车欧意德柴油发动机生产线)

  经过16年的不断发展,华泰汽车成为以汽车产业为主业,集传统及新能源整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以汽车金融、汽车租赁等金融业务为支撑的综合性大型产业集团;拥有500多家经销商及服务站,组成全球销售网络,形成了完善的分销和服务网络体系,汽车远销国内外包括俄罗斯、安哥拉、中东、南美、非洲、南亚、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华泰汽车仍不忘初衷,不断挑战,为世界带来新的惊喜与力量。

  审时度势,开启新能源布局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政府制订并推动了弯道超车的新能源车产业发展规划。随后,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和支持力度,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中国也迎来了新能源汽车进入家庭的元年。华泰汽车紧跟国家新能源车发展战略,发展新能源,打造国民车,助力中国梦,成为华泰汽车的发展理念。

见证力量与惊喜 华泰汽车掀起新能源国民车风潮

(华泰汽车天津基地高科技生产线)

  2009年开始,华泰汽车投入大量的资源用于开发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提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目前,在电控、电机、电池集成方面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一举推出能够满足公务、商务、家庭用车等多种需求的纯电动轿车iEV230与纯电动SUV xEV260,完成了两代新能源汽车的开发,为京津翼地区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驱动经济增长引擎,制造出带来“力量与惊喜”的真正国民车。

见证力量与惊喜 华泰汽车掀起新能源国民车风潮

(天津新能源出租车示范运营)

  华泰新能源针对出租行业推出了定制版iEV230新能源出租车,并于2015年在天津市开展了示范运营工作。历经6个月的运行和试验,华泰新能源出租车的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达到24000公里,期间经历了高温、极寒、大雨等极端天气的考验,在快速充电、慢速充电、耐用性、抗疲劳性等方面表现卓越,完全可以满足出租业务的营运需求。华泰新能源出租车的成功运营为天津市推进新能源出租车的改革奠定了信心和决心,并将华泰新能源列为天津唯一一家可以接受政府补贴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更舒适宽敞的空间、更完善的安全保障和更加节能环保成为当下消费者定义“国民车”的新标准。华泰纯电动车中的iEV230,就是华泰汽车精心打造的新能源时代的高品质国民车。华泰新能源iEV230拥有4.78米的B级车长、豪华大气的造型、安全坚固的车身,科技时尚的液晶面板、舒适人性的内饰、ABS、EBD、TIVITM实时车载智能决策系统、一键启动等配置。

见证力量与惊喜 华泰汽车掀起新能源国民车风潮

  在2014-2015年期间, 国家多位部级以上领导先后到厂参观华泰新能源汽车,纷纷给予高度评价。2015年初在海南进行的路测当中,华泰纯电动汽车iEV230一鸣惊人,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电能转换率方面取得了国内绝对领先的成绩,等速续航里程达到270公里,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30公里,最高时速超过130公里。此外,华泰汽车还推出了国内首款纯电动SUV xEV260,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0Kw,最高转速达到9000rm,最大扭矩220Nm,等速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32公里以上。xEV260诞生的背后,得益于华泰纯电动技术在电能转换率方面的优势。

  这两款车领先的技术性能、丰富的配置和超大的车身空间,丝毫不逊色于任何合资品牌,完全适合公务、商务和家庭需求,是一款性价比超值的高品质新能源国民车。

  未来战略,完善新能源产业链

  随着技术和生产的不断成熟,华泰汽车将向新能源产业的更深层次发展,不断完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未来战略。华泰新能源汽车以纯电动汽车为首要战略取向,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技术,推动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实现华泰汽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在技术革新之外,基于整车和电控技术方面的优势,华泰汽车还通过资本运作手段,加快了在新能源产业链的延伸布局,以产融联姻的新思路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有一番作为。

  2015年9月16日,华泰汽车集团与普天新能源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新能源车辆产品和充电基础设施、智能监控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新模式,共同在车网协同推进、统一标准研究、智能充电、智能监控等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短板领域展开更有建设性的研究和尝试。2015年11月18日,华泰汽车集团与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上市公司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投资成立天津华泰亿纬锂电源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系统,计划投资20亿元,可满足20万台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实现年营业额300亿元,净利润30亿元。

  此外,华泰汽车正在和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电机供应商洽谈,在快速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之后,华泰汽车整体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和产能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提升,具有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的各款华泰新能源汽车将能更好地满足行政、商务、家用和出租等多种用途,真正打造出新能源时代的绿色国民车。

  在新能源时代到来的今天,华泰汽车一方面将继续挑起打造高品质国民车的重任,砥砺奋进;一方面还将继续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知行合一,为推进整个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不断为世界带来力量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