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高畅 来源:新华网
2016-05-19 16:27:53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高畅)5月19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对话新国企·科技创新主力军”系列活动第一场访谈在新华网举行。国资委规划局、宣传局、新闻中心、信息中心、中央企业代表及网络名人、媒体代表等数十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央确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第一年。据介绍,近年来,中央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并在多个领域取得瞩目的成绩,比如三代核电、4G通信、智能电网等。数据显示,2014年央企科技研发投入已达3500亿元,累计拥有的有效专利数达到了23万项左右,发明专利达到10万项左右。

  国资委宣传局负责人表示,选择在国家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前夕启动科技创新宣传月,一方面是为了发挥中央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企业广大员工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通过科技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中央企业提质增效、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共识;另一方面是为国家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激发企业广大员工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主体地位的意识,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以“揭秘中央企业创新驱动之核”为主题的首场“对话新国企·科技创新主力军”网络访谈在新华网演播间举行。在知名财经评论员石述思主持下,国资委规划局副巡视员袁雷峰、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柳卸林三位嘉宾围绕央企科技创新整体情况、中央企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技术市场人才、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原标题:国资委“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国资委“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