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启幕

作者:黄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16:14:00

  中新社昆山5月19日电 (黄莹)旨在促进品牌产品进口交易的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下称进交会)19日在江苏昆山启幕。国际一流的无人直升机、高自动化率的豪华游轮等国外先进的海陆空装备制造产品和创新技术纷纷亮相进交会。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当前中国正不断加快外贸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日前,国务院又出台《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若干意见》,推进实行积极进口政策,支持先进设备和先进技术进口,降低部分关税,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外贸创新发展与稳定增长。

  此次,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企业参会,企业数量比去年增长了21.6%,其中境外参展企业占比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亚洲贸易促进论坛成员国的80多家企业和机构抱团亮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展区。

  日本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此次带来了“机器人大军”:一分钟能完成25个螺钉紧固的双手作业机器人、高约4米能舞剑挥盾的高达机器人、能快速搬运的码垛机器人等。销售人员颜红丽透露,目前仅双手机器人一项,该公司就已有300个预订单。

  江苏省13个地级市也组团参加本届进交会,集中展示各市企业制造装备向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的新进展、新成果,涵盖了数控机床装备、自动化制造、工业机器人、3D打印技术等。同时,将发布各市“十三五”时期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将有超过200家“智造”企业与海外相关企业实现“配对”。

  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五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第二届中美节能环保合作论坛、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及13项主题配套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