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再现一日游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15:33:58

  【盘面简述】:

  周四沪指小幅低开,随后小幅反弹,但受制于5日均线压力,再次回落。创业板早盘大涨,午后涨幅收窄。盘面上,稀土永磁、OLED、新材料、锂电池、国产软件、集成电路、智能穿戴等题材股涨幅居前。银行、黄金、白酒、油品改革等板块小幅回调。大盘反弹遇阻,出现回落,后市若不能释放出成交量,势必难以转强。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面】:

  1、中央财政千亿资金奖补钢铁煤炭去产能

  5月18日,财政部发文明确中央财政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对地方和中央企业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给予奖补,鼓励地方政府、企业和银行及其他债权人综合运用兼并重组、债务重组和破产清算等方式,实现市场出清。专项奖补资金规模为1000亿元,实行梯级奖补。

  2、4月70城房价涨声一片 多部门酝酿房产中介更严格监管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最新数据显示,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在“双向调控”下,中国楼市正在步入“双向回归”之路——一线城市集体降温,三四线城市由降转升。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二线城市楼市有过热苗头。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抑制性政策或加码。

  3、A股入MSCI概率大增 QFII提前卡位

  时隔一年,A股纳入MSCI指数预期再起。从国际投行报告来看,今年6月A股入MSCI概率明显增大,花旗、瑞银等投行最近指出,低估值蓝筹股最有可能率先入选。作为外资投资A股主要渠道的QFII已提前“嗅到”味道。一季报显示,其卡位准确,“落子”集中在银行、食品饮料、机场等有业绩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基金业内人士指出,一旦A股加入MSCI成行,这将带来超千亿美元资金,提前布局将获更多主动权。

  【巨丰观点】:

  周四沪指小幅低开,随后小幅反弹,但受制于5日均线压力,再次回落,尾盘跳水加速,沪指再探2800点支撑。创业板早盘大涨,午后涨幅收窄。盘面上,稀土永磁、OLED、新材料、锂电池、国产软件、集成电路、智能穿戴等题材股涨幅居前。银行、黄金、白酒、油品改革等板块小幅回调。

  OLED概念表现强势。OLED是对传统显示行业的颠覆性创新。据发改委网站18日消息,改革委、工信部组织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新型平板显示工程中提出,重点发展有机发光半导体显示(AMOLED)等新一代显示量产技术。

  稀土永磁板块再次活跃。5月19日从赣州稀土协会获悉,5月下旬赣州市离子型稀土矿价格上调,各个品种价格均上调1万元/吨。近期稀土永磁板块走出独立行情,但震幅加大,投资者末轻易追高。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大盘昨日2次探底2781点,大盘短线继续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市场成交低迷,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锂电池及钛白粉、稀土等涨价题材股仍然活跃,OLED概念接力炒作,如果题材股活跃能够延续,那么市场人气将逐步得到修复。但午后大盘回落,情况依旧不乐观。目前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区间窄幅震荡为主,投资者当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

  原标题:反弹再现一日游

反弹再现一日游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