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社团组织现身上海保交所股东名单

作者:潘清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5:36:54

  新华社上海5月19日专电(记者潘清)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环节,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正“呼之欲出”。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以保险行业社团组织的身份,出现在保交所股东名单中。

  据记者了解,共有91家发起人股东参与上海保交所设立,认缴股本总计22.35亿元。股东中,包括了中再集团、中国平安、阳光保险、中国太平等国内知名保险机构,以及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近20家非保险行业股东。

  成立于1994年的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成为上海保交所唯一以保险行业社团组织身份入股的创始成员。

  “接纳保险行业社团组织作为创立发起人之一,说明上海保交所是一个相当开放的平台。”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秘书长赵雷说,借助股东身份,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可以搭建起各个市场主体与交易所之间直接、高效、畅通的沟通渠道,更好地反映市场主体的实际需求,反映保险产品、服务和发展中存在的“痛点”和保险消费者的诉求。

  据介绍,作为国内信息系统建设比较领先的保险社团,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目前已建有保险从业人员管理系统、上海水灾风险地图、兼业代理管理系统、在线教育系统等多个信息平台,拥有相当完整的行业经营数据。其开发的服务于上海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保险消费者的车险移动服务平台也即将上线。

  业界分析认为,未来保交所为保险机构提供各类服务的过程中,一些应用层面的操作可以通过直接搭载行业社团组织的平台来实现。

  原标题:行业社团组织现身上海保交所股东名单

行业社团组织现身上海保交所股东名单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