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获银监会批准

来源:新华社
2016-05-19 16:30:23

  新华社重庆5月19日专电(记者张翅)我国民营银行再添新成员,近日,西部首个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获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

  重庆市金融办、重庆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均证实,中国银监会已批复同意重庆富民银行发起设立。重庆富民银行将由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安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等多家重庆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

  披露资料显示,重庆富民银行注册资本总额为30亿元人民币,总股本30亿股,每股面值1.00元人民币,瀚华金控以9亿元人民币出资持股30%,完成出资后,公司将成为重庆富民银行第一大股东。瀚华金控创立于2004年,是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的全国性普惠金融服务集团。

  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之后,银监会于2015年6月发布了《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民营银行的准入条件和许可程序。重庆富民银行成为此后全国第一家获批的民营银行。

  重庆富民银行定位为“服务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银行”,提出了“扶微助创,实体互联,立足两江,辐射库区”的经营模式,是重庆市首家以小微企业、“三农”经济体等为核心服务主体,支持和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银行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