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青海)国际清食展启幕 丝路多国参展

作者:孙睿 张添福 来源:中新社
2016-05-19 15:40:00

  中新社西宁5月19日电 (孙睿 张添福)2016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民族用品展览会(下称“清食展”)19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启幕,来自丝路沿线的伊朗、土耳其、土库曼斯坦、阿富汗等3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28个省(区、市)政府代表和客商参展。

  “清食展”创办于2007年,是青藏高原规模较大的国际展览会,现已跻身国际八大清真食品展会之列。

  本届展会将以“清真食品的世界之窗,绿色发展的合作平台”为主题,全面展示肉及肉制品、油和乳化脂肪制品等清真食品类;民族服饰、民族工艺品等民族用品类;包装设备、烘焙设备、冷冻冷藏设备等清真食品加工包装技术与机械类等清真特色产品。展会期间还将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马来西亚及泰国等主宾国投资环境说明、清真食品及民族用品和招商项目专题推介等主宾国系列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大屏幕轮番播放极具地域特色和民族元素的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的宣传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携当地特产参与推介,马来西亚蛋卷、饼干、白咖啡、榴莲香饼,土库曼斯坦的民族衣帽、糖果、饮料,阿富汗地毯,沙特阿拉伯的奶油饼干,让参展商及民众眼花缭乱。

  “我是第四次参加‘清食展’,随着规模不断扩大,国内外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主任加尼姆·希卜里说,“如今清真食品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希望通过‘清食展’,中国和阿盟加强在清真食品、用品领域的合作。”

  “一带一路”沿线的土耳其客商,多年来连续参展。慕盟国际青海土耳其综合商贸城总经理马海清说,土耳其客商早就被青海省的穆斯林文化和地域优势所吸引,“我们彼此将互通有无,我们在青海西宁建设的一家土耳其综合商贸城20日将正式开业,里面的产品全部来自土耳其,以后西宁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异域风情了。”

  除了清真食品、用品的展销外,青海省贸促会负责人表示,将由权威清真认证学者、专家面向参展企业,开展国际清真认证标准、认证程序等方面的培训。(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中国(青海)国际清食展启幕 丝路多国参展

中国财经app

2016中国(青海)国际清食展启幕 丝路多国参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2016中国(青海)国际清食展启幕 丝路多国参展

中国新三板APP

2016中国(青海)国际清食展启幕 丝路多国参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