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贸易洽谈对接会福州开幕 为中泰合作提供良机

作者:张实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9 16:01:00

中泰贸易洽谈对接会福州开幕 为中泰合作提供良机

图为中泰贸易洽谈对接会现场。李南轩摄

中泰贸易洽谈对接会福州开幕 为中泰合作提供良机

图为中泰贸易洽谈对接会现场。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州5月19日电 (张实荐)19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委员会、泰国中小企业促进局、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共同主办的“中泰贸易洽谈对接会”于福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洽谈会将为中泰双方企业家提供面对面的洽谈机会。

  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在世界经济不景气、中国发展速度放缓以及泰国国内局势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下,加强中泰政府间和民间的经济交往与合作,将有利于应对困境,促进贸易投资。

  泰国政府正计划通过各种项目来提高中小型企业的竞争力,如举办展会、论坛,旨在帮助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丰富中国消费者的物质生活,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泰国中小企业局局长助理差美潘介绍道,此次来到福州的产品都是经过筛选质量有保证的产品,主要包括有机化妆品、纳米化妆品、保健品、泰式按摩产品、果干、珠宝等。差美潘说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能让中国企业家更了解泰国产品,并能够直接采购泰国产品。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表示,福州自古是中国与世界联系的窗口,在“一带一路”规划提出后,福州积极推进与海丝沿线经贸合作,打造联结东盟、台湾辐射内陆的经贸枢纽城市。

  福州促贸会会长王熙云说,希望进入福州的不仅只有泰国商品,而且有更多的泰国企业也能来福州投资,深化双方合作。

  据悉,为使贸易对接富有成效,泰国中小企业局萨丽妮局长将先后考察福建省工商银行、福建省建设银行与永辉超市,在“工行融e购”上设立“泰国精品馆”。(完)